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组织考核材料

组织考核材料

**同志的考核材料

2005年9月

**,男,汉族,1974年10月1日出生。1998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3月入党,现任**。

主要工作简历:

1994年7月---1998年8月兰州铁道学院学生

1998年8月---1999年7月**见习生

1999年7月---2002年5月**副司机、司机、指导司机(助理工程师)

2002年5月---2003年7月**段运用工程师

2003年7月---2004年8月**段团委副书记兼任运用东部线党支部书记

2004年8月---今**

该同志是从一线生产岗位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运输一线副司机、司机、指导司机等工作,特别是在担任**团委副书记兼任东部线党支部书记的期间,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工干部的作用。先后被授予分局优秀团干部、分局先进工作者、段先进个人等称号。

一、政治坚定,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该同志政治上成熟,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后,一直在运输一线基层岗位学习锻炼。多年来落根在基层站段,无论是从事具体工作,还是担任团的工作,都本着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高定工作标准,严格工作要求,吃苦耐劳,勤奋工作,按照共产党员标准要求严格自己,事业心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昂机事业的振兴与发展之中。所从事的工作,多次受到有关领导和党政的好评。

二、注重学习,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该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技术业务学习,六年来,先后参加局、分局举办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班4期,每一次学习,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撰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文章,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在生产实践中针对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隐患,进行积极的探索,撰写的学术论文《浅谈列车紧急制动对行车影响的几点思考》发表在《哈铁科技》,成功地解决了冬季列车易起非常的隐患;起草的《施工期间行车控制系统》、《运行揭示的管理》、《调度室的管理》一并纳入段的安全管理体系;制定的《团青绩效评价机制》和《团建基础工作指导图》,进一步规范了团支部的基础工作。

三、事业为重,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一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因客观因素影响正常工作。要么不干,要干就干最好,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意识,有一种事事争第一的工作劲头。工作中,始终保持一种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和拚搏争先、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二是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无论是从事机车运用的管理工作,还是做好团的工作,都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因此对一名年轻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工作中,他善于调动车间各部线的干部职工力量,群策群力做好机车运用的管理工作工作;注重抓好与段横向科室以及上级机关的协调与沟通,与调度配合默契,使得全段百余台机车调度流畅,保证了运输生产的需求。三是具备较强的领导能力。该同志自2003年7月份开始担任段团委副书记兼任东部线党支部书记的领导职务时,锻炼了较强的工作能力,多次围绕生产,带领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在切入安全上,开展具有符合实际和创新思想的攻关活动,在团青和职工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把握整体,能够驾驭住工作大局,对工作摆布合理,推进有序;工作方法灵活,使所在的党支部机车质量优良、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

四、作风民主,具备较高的群众威信。注重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工作务实。所涉及开展的团的工作都能够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并充分考虑基层落实效果,使团的工作都能落到实处。工作中提出了“以人为本、服务青年”的思路,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不断地为团员青年创建舞台,让青年成长成才,努力做到“青年强,则企业强”。二是作风民主。工作中,他极力倡导:凡事靠大家的原则。即:安全靠大家去实现,任务靠大家去落实,荣誉靠大家去争取,效益靠大家来获得。在这样一个原则指导下,充分调动了广大团青和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东部线的运输安全工作持续稳定,为车间实现安全两周年和三大业绩考核四连冠做出了贡献。三是注重形象。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十分注意自身形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塑造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