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目标考核工作总结

审计局目标考核工作总结

上半年来,我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推动进位创强、保障科学发展”统领工作全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以“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树立形象”为目标,大力加强行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有力地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工作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局上半年目标考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确保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我局领导班子对目标考评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成立了审计局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同志任组长,党组书记同志任副组长,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同志担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二是把09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各科室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分工,夯实责任。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双创工作到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到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切实落实审计决定,提高审计质量、审计工作效率和工作业绩等方面全面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使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担子。三是完善创新审计制度,制定详细的工作奖惩措施,以制度约束人,激励大家努力上进,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二、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上半年审计任务。

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的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局、突出重点,加大审计创新力度、加大了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严肃地查处了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年省市审计机关下达我区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税收计划完成及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任务33项、区委组织部委托的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8项,共计任务41项。截至目前,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我们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已完成财政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税收计划完成情况及政策执行审计、种粮农民四项补贴、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计划生育专项资金调查审计、马泉中心小学教学辅助用房竣工决算审计、区物价局、水利局、旅游局、农林局、陈杨办、老干局等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22项,完成任务50%以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今年审计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000余万元,归还资金原渠道143万余元,审计收缴违纪资金12万余元。较好的发挥了审计工作对于微观经济的监督作用、宏观经济的指导作用、起到了政府决策的参谋作用以及对腐败现象的震慑作用。

三、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共性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1、机关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我局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作为打造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一流干部队伍的关键问题来抓。班子成员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随时掌握审计组工作动态,及时对审计事项作出判断,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审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班子成员经常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凡事以身作责,积极推行民主决策,努力强化干部业务学习,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

2、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是搞好作风建设,提高审计质量的基础。我局建章立制,严把审计项目质量关,以严格的制度约束审计行为,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全面推行重大问题会议审定制度,文明审计六项标准,审计查处遗漏责任追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的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我局还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为选拔任用表彰奖励干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3、反腐倡廉。为确保廉洁审计,局机关要求审计人特别注重加强廉政建设,严格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一是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年初局机关和每个科组办都鉴定目标责任书,详细约束各自的责、权、利、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有承诺书;二是每个科室配有意见箱,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依据、范围、程序、内容、明确工作纪律,从而及时掌握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情况;三是建立审计回访和审计监督员会议制度,对被审计过的单位不定期进行回访,了解被审计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设立审计监督员会议制度,不定期召集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员了解对审计部门行风作风的意见,努力改进审计作风,在网上公布举报电话号码,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和举报,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五是开展廉政建设教育,带领干部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全体同志的廉政意识;六是努力健全完善审计复核体系,最大限度的减少和规避审计风险,保证审计质量,在审计过的200多个单位中,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4、精神文明建设。我局以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切入点,狠抓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行风建设,着力塑造行业形象。一是认真开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市民文明素质教育读本》及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文件,把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教育列入日常工作之中。三是结合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活动有记录,领导作表率,人人有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创办了学习园地,交流学习经验。四是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以诚实守信为重点,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进行全方位的道德教育,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改善了工作作风,树立了争创一流的思想品质,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以目标责任制考核为载体,努力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1、三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上半年以来,结合创建魅力美好新,我局在开年以来就抽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定时定期地对所包抓的偏转一区至西洋村什字路段的大小门店,绿篱、路面进行及时的整理清洁和保洁,对该辖区的环境整治起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2、“三问三帮三带”工作成绩显著。结合区上开展的“三问三帮三带”活动,我局及时地把人员分组,深入到所包抓的古渡镇石斗村、苏家堡,沿街入户调查,了解群众所需、带致富信息于民、带党的政策于民,并给两个村的贫困户送去了财物,及时地解决了群众的疾苦,我局的主要领导同时还定时地和该村的主要领导座谈,给群众提供致富信息,和村领导共商致富大计,并制定工作方案和发展规划,真正地做到了体恤群众疾苦,服务于民,受到群众好评。

3、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我局所包抓的重点项目彩虹光伏玻璃建设项目在我们的积极协助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土建及生产线工艺设计已经完成,主厂房及辅助厂房、烟囱的土建施工已全面展开,预计在8月1日前完成土建主体建设,9月15日前完成屋顶机构施工。

4、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今年,我局号召全员出动,叩门招商,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担子,经过大家一致努力,截至目前,我局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三个:总投资达900万元的生产机械零部件的方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生物制品的秦卫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装饰材料的佰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三个项目目前已实现到位资金800余万元,全面地完成了全年的招商引资任务。

五、工作中存在不足:

1、理论学习不够。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没有认真地学习新时期的政策和业务知识,落实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

2、审计机制创新不够。没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方法和机制,工作墨守成规思想严重,创新意识不足,导致成绩不很显著。

3、人员培训力度不够。由于人员和经费多方因数,每年审计项目繁多,工作繁重,所以对年轻人的培训不够,导致工作技能平平。

下半年,我局将认真总结前半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开拓创新,使的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