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事务局规范服务管理总结

机关事务局规范服务管理总结

*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县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机关事务管理、保障与服务职能,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开创了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一、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一)维护大院安全。

认真值守。坚持摩托车凭卡出入制,严把车辆出入关;坚持来客来访登记制,严把人员出入关。全年共接待来访人员2786人次,协助信访局劝阻集访130批、个访782批,确保了县机关正常工作。

指挥有序。院内共有公私车200多辆,摩托车80多台,特别遇院内召开会议时进出车辆更是多达1000多车次,对此保卫人员总是耐心细致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特殊防护。成立了奥运期间机关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奥运期间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实施方案》;摸清机关院内单位工作人员数,制作统一的工作出入证475张,工作人员凭证出入机关大院;对县直机关单位和乡镇的公车,院内工作人员、住户私车登记造册,制作统一的车辆通行证898张,车辆凭通行证出入机关大院。

创新管理。重新修订了《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安全保卫值班制度》、《保安执勤制度》。保安由我局托管改为由保安公司直管,我局负责考核。对保安人员的着装、仪表进行了规定,实施周一升旗制度,对保卫股办公环境进行了改造,合理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待遇。由于我们在注重科学管理的同时注入了人性化管理,安全保卫工作取得成效,全年院内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二)提供水电保障。

水电供给维修。坚持24小时值班制,认真排查和处理好用水用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全年共计维修水电设备设施2944次;发电80小时。特别是在今年元月的冰灾期间,机关宿舍多处房屋主水管爆裂,我局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抢修,更换了主水管,确保了机关住户的正常生活。

开展节能减排。从水电管理方面着手抓好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制定了机关用水用电管理制度,对院内单位空调等电器设备使用作了明确规定,对存在的浪费水电现象进行了大胆管理,与上年度比,节约水电资源5%。

(三)规范公房管理。

单身宿舍管理。为进一步巩固公房管理成绩,我单位再次召开了专题整治工作会议,重新对租住户进行了登记造册,清退外来住户6户,安排新入居干职工15人。

办公用房调配。与县政府办一道对机关院内部分单位的办公用房作了相应调整。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对原公路局办公用房进行了装修改造,确保了机关院内大部分单位办公用房需求。

公用房屋维修。维修办公楼、食堂及宿舍公共部分45处,屋面做油检漏共计2245㎡,重建二生活区一处倒塌围墙11米,做到了让广大干职工住得安心,工作顺心。

(四)改善机关环境。

卫生清扫。每天安排专人对大院进行卫生清扫,全年清扫面积达791万平方米。开展了4次专项卫生整治,组织了4次卫生大扫除评比,清洗了办公楼外墙及幕墙。

扫除四害。做好了院内花草树木剪枝除杂和防病治虫工作。开展了五次除“四害”活动,“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美化环境。全年共租用花卉16452盆,用于办公楼前坪两侧、办公楼一楼和重大节日院内摆放。与四大家办公室一道组织县级领导开展了“美化县城迎县庆、提升品位促发展”爱卫大清扫活动,美化了机关办公区域环境。

(五)做好后勤服务。

收发工作。搞好了政府收发室的信件报纸收发工作,全年未出现一例错发误发情况。

餐饮工作。为院内10余家单位217名干部职工办理了就餐卡,提供好了餐饮服务。

会场服务。做好了政府五楼会议室的会场服务工作,全年共接待会议44场。

计生服务。组织育龄妇女开展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为女职工购买了防癌保险,全年计划外生育控制在零指标。

幼教工作。幼儿园发展态势良好,生源由去年的107名增加到今年的132名,认真抓好了幼儿教学工作与硬件设施建设工作,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六)是落实托管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对托管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在解决养老保险金问题的基础上,多方争取领导支持,又为他们解决了退休后的工资待遇问题,真正做到了为他们谋实惠。

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组织建设不断完善

(一)加强班子建设。

开好民主生活会。全年共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次,组织和指导各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

贯彻民主集中制。凡牵涉到全局性的工作大事、要事都是提交集体共同研究决定,民主作风浓厚。

后备干部培养管理。民主推荐四名3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参加后备干部考试,2名入围,1名被列入后备干部档案库。对进入后备干部档案库的同志实施党政一把手一对一跟踪培养。

(二)加强队伍建设。

干部教育培训。鼓励干职工参与多种形式的自学,目前我局30岁以下青年干职工全部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2人参加了研究生班的学习。积极输送骨干到县委党校、县人事局、县财政局、省委党校参加计算机、公共节能管理等各类培训共计6人次。

培养发展党员。今年共发展新党员2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输送了一名建党积极分子到县委党校学习培训。

健全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了机关支部书记座谈会,对党建工作进行发专题研究。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组织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党务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机关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全年共计集中学习12次,党员政治理论素质不断提高。

开展系列活动。召开了局总支纪念建党87周年表彰大会,组织各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党的知识抢答赛、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我与望城同成长,我为望城作贡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广大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性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加强基层党建。

重新核算了党费,认真及时做好了党费收缴工作。及时上报党建工作信息,全年累计上报信息25条。做好了38名党员、26名干部的年统工作。及时办理了四名干部职工调动、退休等相关手续,完善了14名干部档案信息上报和四名职工信息收集存档。认真参加了各项会议,做好了信访、日常资料上报工作。

(四)创新工作思路。

关爱留守儿童。我局多方协调,引进中南林大这一大学资源,开展大学生携手全县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促成中南林大人力资源系与望城县乌山镇八曲河村签订四年携手留守儿童社会关爱活动的合作协议。

积极奉献爱心。在“芙蓉爱心助学”、“5·12”四川地震救灾活动中,局工会组织干职工捐款4500元。与联系乡镇开展助学、助困、助残、助孤结对帮扶活动中,我单位共结对17人,帮扶资金13800元。

关心尊重老干。组织召开了重阳节离退休同志座谈会,为老同志定阅了《老年人》杂志,组织老同志开展了千龙湖休闲生态游,对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及时进行了慰问。

积极参加活动。关协通过积极组织选派干职工子女参加了县直机关工委举办的“迎奥运”绘画比赛;组织考入大学的子弟参加县直机关工委举行的“知我望城·爱我家乡”的座谈和参观活动;有针对性的把干职工子弟组织起来,开展篮球友谊赛。总之,*年,我局共青团、工会、老干、关协等群团组织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老干工作还被县老干局推荐为市老干工作先进单位。

三、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纪检工作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

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民主法制教育,认真学习了同志在中纪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八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廉政教育内容,全年共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4次,干职工的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落实廉政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对车辆、经费使用实行严格监督。落实好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班子成员做到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保持了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洁良好形象。

四、加强学习,文明创建,活动内容不断丰富

(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干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以及县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的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党政领导按时参加了县委中心组每次学习。围绕“十七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科学发展、创业富民”等课题组织干职工进行了专题讨论,全年理论学习12次,专题讨论4次。通过理论学习的深入,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

(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了“文明股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文明创建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总结、资料齐全。全年共组织召开2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各项权益,六一儿童节开展了慰问活动,落实了独生子女政策,对取得三好学生荣誉的子女进行了奖励。

(三)新闻宣传媒体报道。今年我局与四大家办公室一起组织的县级领导迎县庆爱卫活动及总支开展的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县电视台给予了报道,我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高。

(四)积极完成征订任务。

五、围绕大局,服务基层,中心工作圆满完成

(一)认真开展“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抓紧生产补损促发展”活动。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选派了几名有农村工作经验、热爱农村事业的干部深入到联系点东城镇静慎村开展工作。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入村干部深入群众中间调查了解,与支村两委一道共组织修复倒塌房屋5间,架设受损电线300米,恢复倒塌电杆5根,修复水利设施2处,通讯设施5处,修缮群众基础设施10处。协助村支两委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单位在自身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2万元,用于该村发展农业生产。

(二)认真开展建设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为切实搞好建设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班子成员经常深入我单位的联系点桥驿镇白石村和民福村了解村情民意,积极为该村想办法、出主意,开拓致富渠道,共谋发展大计,发挥了后盾单位应有的作用。今年,我单位还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挤出和筹集资金10万余元用于联系点的建设,分别支助东城镇东闸村1.5万元,慎家桥村1.5万元,慎静村1.5万元,桥驿镇民福村、白石村、铜官镇太丰村各1万元和其他村镇3万多元。支持了这些村的经济建设。

总之,*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存在服务质量不够优,服务范围窄,管理职责不明确,管理体制不顺等问题,有待今后切实加强改进。*年我局将在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夺取机关事务工作新胜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