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志办公室支部总结

地方志办公室支部总结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促进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

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贯彻好、学习好、实践好科学发展观作为支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研读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全面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通过深入扎实地学习,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有了明显的提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从而促进了地方志工作的开展。二是严格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年初,支部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支部将学习的时间和具体内容以及责任人提前作了安排,并按计划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和专题讨论。为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体现学习形式的多样化,选派专人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之后,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并重点学习了新《党章》的新内容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关内容。

二、切实加强支部党的建设

认真坚持“”制度,过好支部生活。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各类政治活动,严格按要求开展各项组织活动。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严格规范执行党内各项制度,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管理监督力度。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队伍管理,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努力做到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做好了党费的收缴和上缴工作。在支部范围内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

三、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今年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使民主生活会收到明显的效果,从而使地方志支部班子成为一个团结协调、开拓进取、廉洁高效、富有战斗力的集体。二是注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次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涉及到重大决策、人事任免等,都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所有程序都是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工作程序进行。四是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支部在各科室中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干部的工作活力明显增强,机关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五是在“七一”表彰了先进党员,与市社保局托管二支部进行了联欢。

20*年,中共*市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党务工作还存着一些不足。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将地方志工作推上新的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