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数学学会总结安排

数学学会总结安排

*年即将结束,按科协要求现将我们本年度的工作,做一个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一个安排。

一.*年的主要工作

1.主持*数学会的日常工作。

2.协助科协做自治区优秀论文的评审工作。

3.组织*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辅导工作。

4.组织*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赛区的考试与评卷工作。

5.组织*年全国西部数学竞赛的预选工作。

6.组织*年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赛区的各项活动。

7.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或全国一等奖22名。有4名学生被选入全国冬令营决赛;西部数学竞赛获2等奖一名,3等奖二名。

8.召开*数学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及学术讨论会。

二.*年工作的安排

1.主持*数学会的日常工作。

2.完成科协下达的各项任务。

3.组织*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赛区的考试与评卷工作。

4.组织*年全国西部数学竞赛的预选工作。

5.组织*年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赛区的各项活动。

6.开办奥数辅导班,提高中学生的竞赛水平。

*数学学会

附件: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年工作总结

在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厅高教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年由*数学会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负责组织,在各赛区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年工作圆满结束。*年我区共有9所高校88支队伍参赛,比去年的6所高校66支参赛队伍有了很大的增加,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把项,无论是参赛队伍的个数还是参赛成绩都是我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为了经验查找不足把*赛区*年的工作做的更好,现将*赛区*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今年来,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加强了对我区高等院校开展数学建模教育和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领导。为提高我区各高校的数学建模水平,改善各高校从事数学建模教育的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赛区组委会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下,于7月21日至28日在*高等工业专科学校召开数学建模竞赛教练员培训工作会议,共有来自16所院校的34位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期间各位教师还探讨交流了当前在我区大学生中开展数学建模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经过各高校的精心准备,9月21日至23日我区各高校88各竞赛队,264名参赛队员参加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期间各高校和指导老师能严格遵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各项规定,并在规定时间内把试卷上交赛区组委会,未发现违反竞赛规定的现象。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安排,*赛区组委会派出田宏根教授、倪科社教授、张光远副教授于10月2日至3日赴兰州参加两个赛区的联合阅卷工作,在三位老师的努力下试卷初评工作顺利结束。为保证保送全国奖的质量,在初评的基础上,赛区组委会根据全国组委会的要求抽选六位专家于*年10月14日,在*大学进行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复试工作,通过选手答辩、专家提问、专家组评议的方式确定了*赛区报送全国奖项的11个对的名单,评选出了*赛区一等奖13个队、二等奖13个对、三等奖20个队。*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赛区组委会委托腾志东教授参加了全国组委会组织的湖北阅卷工作。

为了推动*赛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发展,鼓励各高校和指导老师参赛的积极性,**赛区计划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下评选4个优秀组织奖,8名优秀指导教师。

*年我区各参赛高校的虽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区建模竞赛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年*赛区工作的重点:

1、扩大参赛学校的规模,增加参赛队数。对至今未参赛的学校可以由组委会派出指导老师对其教师和学生进行培训,也可以联合培训。继续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在参赛10对以上的学校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原则上在获自治区一等奖以上的指导教师中产生。

2、*年的赛区阅卷工作初步以确定和甘肃赛区联合阅卷,甘肃方面计划派6-8名教师来疆参加评卷。

3、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计划*年竞赛期间组织巡视组对各参赛高校的竞赛纪律进行巡查。

4、由于*赛区经费不足,联合阅卷和竞赛期间的巡查工作约10000元需要教育厅高教处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