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支部党员春训总结

社区支部党员春训总结

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社区支部于2月26日至3月4日日进行了为期7天的党员春训。在镇包居领导梁辉霞、易桂英的指导下,热烈讨论了县委书记朱晓平同志、镇党委书记李世权同志在县、镇经济工作会议上所做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文献、十六大四中全会精神和**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讨论了社区支部在今年的党建工作和班子建设中的思路,确定了居经济工作目标并制定了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签订了**年度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定岗定责、联户帮带责任。

一、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与会全体党员对县、镇经济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经济报告主旨明确,思想鲜明,政治敏锐,可操作性强。会上由组织委员李建民同志专门组织学习了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年中央一号文件,有记录,有心得体会。一致表示,按照镇党委的会议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加快改革发展力度,促进居级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二、加强党性修养,务实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镇党委组织部长梁辉霞同志组织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镇党委副书记彭新忠同志在镇党员春训班上的《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为全镇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的讲话,对照讲话精神,与会党员感触很深,确定了今年我居党员队伍建设和支部班子建设总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针,按照县委、镇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以教育、发展、管理为主题,以建设一支求真务实团结向上的党员和支部班子队伍为重点。以全面推进我居小康社会建设步伐为目标,以党员‘联户带创’开展社区各类党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我居党员和支部班队伍建成全镇、乃至全县一流的先进队伍,使之成为我居两个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三、目标明确,任务艰巨,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认真审视过去一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做好先教活动回查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十分明确: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建设全面开放型的新**,是贯穿我们一切工作的主题;建立功能配套、设施完善的现代城镇化管理服务体系,建立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的经济运行机制,建立文明祥和、生活富裕的居民群体,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工作目标;围绕城区找市场,依托城区求发展,严管社区抓服务,促进社区上水平,是我们必须始终明确的工作思路;以工业化为先导,以城市化为方向,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重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我们必须长久保持的精神风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环境是我们必须始终强化的工作措施。2004年里,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坚定不移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本居实际出发,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坚持经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五个必须”:必须始终致力加快建立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的经济运行机制;必须始终致力于推进农村城镇化、农业工业化、农民非农化;必须始终致力于建设开放型的新**;必须始终致力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加居民收入;必须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第一动力。全居干群一定要以党的十六大和县、镇经济会议精神为指针,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总目标,紧紧围绕“三增三化一拓展”战略,坚持镇党委政府提出“围绕城区找市场,依托城区求发展,严管城区抓服务,促进城区上水平”的这一总的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实现居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大目标考核力度,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四、民主生活会直谏见弊,党员测评按规运行,联户帮教有序运转。

党员民主生活会在镇包居干部易桂英同志的指导下,开展得非常成功,与会党员一致认同,会议气氛是近三年里所没有的,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现存的问题提出了尖锐的批评意见,主要表现在,一是支部班子成员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办公室作风浓厚;二是支部班子不团结,战斗力差;三是支部班子成员民主作风差,群众威信不高;四是支部班子成员纪律观念淡薄,原则性不强,工作透明度差等几个方面。支部班子成员当场表示,认真接受批评意见,以谏为镜,一定在今年的工作中全面克服。

会议最后,与每位党员签订了《**年度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了联户帮创方案,并进行了2004年度党员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