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计划

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计划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使现代远程教育设备以挥其实效,建立“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机制,用信息化带动农业产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结合常德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大纲以及我社区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学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六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和政治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让群众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以远教站点为平台,整合社区现有的自然、社会、经济资源,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同时,注重部分经济大户及致富能手的专业知识培训,让先富起来到发挥最大的带动作用,使综合效能达到最大化和最优化。

二、工作目的

通过现代远教学用活动,拟达到以下基本目的:

1、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素质;

2、让农民适时了解党和国家以及各相关部门的政策法规;

3、让农民掌握一定的农业技术,以达到农民增产增收的目的;

4、通过各方面的培训,达到能够自主学习的目的,让学习活动能够持续进行;

5、突出重点,培养典型,并对经济大户进行培训,让其能够自己上网查找所需的资料;

6、让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用有所获,学有所成,最终达到“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战略目的和要求。

三、工作步骤

学用活动分集中学习、分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三个步骤。

(一)集中学习计划

1、学习对象:全体党员、干部及各居民小组长

2、活动方式:集中授课

3、学习地点:**社区远教学习室

4、学习时间:每月中下旬10-20号

5、学习内容:主要是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种养技术、市场信息、公共卫生和社会健康等。

(二)分类学习计划

1、养殖大户

(1)活动方式:集中授课、专家现场讲解

(2)学习地点:**社区远教学习室

(3)学习时间:每月中下旬20-25号

(4)学习内容:专业知识培训、经营管理及市场营销信息。

2、种植大户

(1)活动方式:集中授课、专家现场授课

(2)学习地点:**社区远教学习室

(3)学习时间:按农事季节灵活开展实用技术学习(3月份为学习月)。

(4)学习内容:因农事季节适时组织

3、农闲季节组织育龄妇女学习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疾病防治及农村公共卫生等方面的知识,每两月开展一次。

4、适时组织农村老年人学习老年病防治知识及公民道德等知识。

5、适时组织未成年人参加学习,开展法律道德知识讲座。

(三)个性化学习计划

1、活动方式:按个人要求适时安排,个人自由上网。

2、学习地点:**社区远教播放室。

3、学习时间:原则上每月1-10号,但不得与集中学习、分类学习时间相冲突。

4、学习对象:全体党员、干部、居民、未成年人、经济大户、本社区老年人等。

5、学习要求:查找学习所要求的内容,不得上网聊天、网上玩游戏,不得浏览黄色网站网页,不得在网上散发、反国、反社会主义的不安定言论。

6、学习内容:种养技术、市场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经营管理知识、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小学课程教学、计划生育、农村卫生、政策法规及公共道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