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党建会议南京举行

高校党建会议南京举行

1月7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联合召开第十六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王国生在会上讲话,何权主持会议。

王国生说,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要牢牢把握十七大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在学习上获得新认识、贯彻上推出新举措、发展上创造新成绩。

王国生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十七大关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部署上狠下功夫,明确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核心要求和总体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一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党员,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上求突破;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提高高校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上求突破;三是切实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在推动高校党内民主上求突破;四是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在加强青年党员教师队伍建设上求突破;五是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在发挥大学生党员作用上求突破;六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求突破;七是认真开展党纪党风教育,在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求突破;八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在回答高校党的建设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求突破。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来。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作了大会总结。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高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委分管领导、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