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炒股和娱乐的通知

机关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炒股和娱乐的通知

各乡(镇)场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县各单位党组织:

近期,市县纪委抽查发现,部分单位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炒股和娱乐的通知》精神还不到位,有少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上班时间炒股,扰乱了正常工作秩序,降低了工作效率,损害了党政机关和干部形象。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维护机关工作秩序,坚决纠正利用上班时间炒股和娱乐现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擅离职守,进行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严禁在上班时间,利用办公电脑、电话和手机等通信设备进行查询、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严禁在办公室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

二、认真组织清查。各单位要继续抓好省市纪委关于严禁上班时间炒股和娱乐的通知的学习贯彻,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组织对计算机进行一次清理,删除有关股票、聊天及游戏软件。要及时组织对逐个办公室进行清查,对逐台电脑进行清理,对办公电脑未删除股票、聊天及游戏软件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三、严格责任追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执行制度规定,对无视禁令继续利用上班时间上网查询、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以及聊天、玩游戏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告诫、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调离岗位直至给予纪律处分等。对各级领导干部明知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人员发生违反禁令的行为不制止、不处理,经查属实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四、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结合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通报批评等形式,加强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对典型事例公开曝光。

各级领导机关要结合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加强监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确保令行禁止。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