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家庭助廉倡议书

家庭助廉倡议书

培训中心干部家属同志们:

长期以来,您们的亲人为培训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突出贡献。这里面也蕴含着您们的关心与支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对您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

在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和谐油田的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为此,希望能够取得您们的理解、支持与帮助。为配合当前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倡扬廉政新风,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我们谨向培训中心的干部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树立起“家庭助廉”的意识。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干部自身的要求,也是干部家庭成员应尽的义务。古人云:“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在新历史条件下,干部自身能不能经受住考验,做到拒腐不沾,廉洁自律,除了靠自身过硬的素质修养外,家庭成员的影响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家人要珍惜亲人的前程和荣誉,要尽好责任,拒腐蚀、守清廉、常提醒。

二、广大干部家庭成员要家事、国事、倡廉事,事事关心,自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要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帐”,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三、家庭成员要提高法制观念,在各种社会生活及活动中严于律己,坚持原则,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觉做到: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不参加有可能影响家人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洁身自好,拒腐不沾,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

四、要当好家庭“监督员”。社会上有些人为了利用领导干部的权力来牟取利益,往往会多方面拉关系、套近乎、用礼品金钱、小恩小惠为钓饵,企图从你们身上打开他们在别处不易打开的突破口。如不小心谨慎,往往就会给你们的亲人埋下违法违纪的隐患,给你们的家庭埋下遭殃的祸根。为了亲人的前程和名誉,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你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当发现家人有违法违纪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敲响警钟,及时制止,防微杜渐,督促家人遵纪守法。

五、干部家庭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时代新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戒贪戒毒,摒弃恶习,树立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环境。

常言说得好: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温馨的港湾、洁净的港湾,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为建设和谐油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