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创建五好党总支的规划

机关党总支创建五好党总支的规划

总支按段党委开展创建“五好党总支(支部)”活动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运输生产这一中心任务,以提高工作质量为重点,以发挥作用为目的,以争创“五好党总支”活动为载体,为实现铁路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把党总支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围绕中心、增强活力、发挥作用、体现作为上,紧密围绕安全、运输、效益、稳定和深化改革,开展创建“五好党总支”活动。总支党总支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制定出创建“五好党总支”的规划。

一、总支成员要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充分利用党课、电化教育等形式,搞好系统教育和日常教育,切实提高党员教育覆盖面和教育效果。要以提高质量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有效开展教育的机制和方法,增强教育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实出解决党员思想上入党问题,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刻苦钻研技术业务的榜样和完成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好理论的同时,注意联系工作实际解决问题,机关干部坚持好上车添乘制度,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好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积极撰写调研文章。

三、严格机关干部每周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心得体会、有中心发言,讲求学习的实效性。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四、强化班子团结共事意识和党政共同负责的统一性,把维护和解决班子的团结统一,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努力在班子内部形成民主、和谐、坦诚的风气,形成干事业的合力。

五、加强组织建设,按“四个严格”的要求,狠抓总支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在坚持好各项制度的同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六、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方针,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和措施,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程序和范围,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和议大事、抓大事以及驾驭全局的能力。

七、严格总支干部管理,按照创建“五好党总支(支部)”的规定,加强总支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努力培养和造就思想硬、作用好、业务精的干部。

八、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份,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核心问题,要使总支的全体干部都清醒地认识这一点,努力使每个干部都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

九、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支持他们围绕中心工作,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好各种益教娱乐的活动,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

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好二个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处分条例》。始终把抓好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取信于民的重要条件,严格执行上级《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十一、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活动,抓好作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十二、机关干部要努力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头作廉洁奉公的表率,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抵制不正之风。

十三、总支创建“五好党总支”活动,总支书记作为责任人,及时发现问题和改进创建工作,抓好日常的创建活动。队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按《“五好党总支”的规划》,确保创建活动顺利进行,争取在××年创建“五好党总支”规化顺利实现,为总支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五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