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地点搬迁工作方案

办公地点搬迁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确保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搬迁、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

(二)工作人员使用的所有办公物品整体迁移,确保新办公地点启用后全公司员工工作、生活平稳有序。

(三)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各部门和群体员工的积极性。

二、具体实施计划

(一)前期准备工作

参照平面图对新址的工作站进行统一编号,即在新座位上面用爱深来搬家专用标贴上该座位员工的姓名和编号。此编号一旦确认,该员工旧址所有的私人办公用品及文件统一使用该编号,以便杂工工人能迅速找到搬运过来的文件(办公用品)的具体位置,并且摆放在该座位上面,为接下来整理文件(办公用品)提供最便利的准备工作。

对公共区域按预先设定的功能进行统一编号,在现场和图纸上标明。同样该编号一旦确认,旧址该区域的设备、文件、文件柜也将统一使用该编号,以确保杂工工人能够迅速准确地找到每一件物品的归宿。(例如行政部、人事部、财务部、市场部等进行分门别类地编号)。

物品打包:后勤搬迁组于月底确认设备资产搬迁量,向各科室发放编织袋、标签贴,各部门对物品进行打包,并贴好标签(不请)

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相关搬迁组于月底前研究确定新办公地点运行方案(含新办公室值班制度、办公电话安装,通勤车行驶路线安排等)。

(二)实施搬迁

整体搬迁初步定于1年,具体实施计划由搬家公司负责(若“请”需要这一段),请各部门做好搬迁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后勤服务组做好后勤工作,安全保障组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纪检监督组做好搬迁过程中的监督工作。

(三)搬迁就位后工作安排

各部门以及设备设施搬运工作基本结束后,整理搬运到位的物品,整理内务,调试所有办公设施,为新办公室正常运行做好一切准备工作。领导小组于月底组织相关部门对搬迁工作进行检查和验收。

三、搬迁工作要求

1、各工作组、各部门根据搬迁工作方案要细化具体时间和人员以及工作内容等,搬迁物资、移交设备等落实到责任人,要充分考虑搬迁过程中组织保障、安全稳定、防盗防损等因素,各组方案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公司搬迁工作办公室汇总。

2、搬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搬迁宣传动员工作,各部门及各工作小组到现场协助,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3、各搬迁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报告责任人,以便及时妥善处理。特别是加强员工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好搬迁随车责任人,负责及时清点物品行李数,不得遗失。

各小组、各部门负责测算搬运量后报办公室汇总,统筹安排搬迁车辆与秩序;搬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遗漏项目协调等特殊情况。

4、全体教员工要以大局为重,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要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使整体搬迁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共同完成搬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