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区高效推进商务工作发展

政区高效推进商务工作发展

1、稳步推进目标任务。

上半年行政区累计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933.23万美元,占目标任务的37.08%;行政区内资实到注册资本29.18亿元,占目标任务的91.18%,大幅度超过半进度要求;行政区外贸出口截止5月份累计完成1.79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11%;行政区服务外包执行额截止5月份累计3314万美元,完成年目标的60.25%,其中离岸执行额完成1726万美元,完成年目标的63.93%,进展较为顺利。

2、积极开展招商活动。

赴台湾、上海、北京等地开展专场推介会,赴广州、福建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扩大栖霞影响,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我区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为依托,积极进行项目对接,举办了物联网产业推介洽谈会、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研讨会等。

3、努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我区今年列入市政府改造目标的农贸市场一共16个,目前已完工、等待验收的农贸市场有2家,完成招投标和开工的农贸市场有9家。在升级改造过程中突出亮点特色,借鉴台湾模式推进仙林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

4、加大市场检查力度。

做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做好“飓风”行动和亚青及肉类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改食品安全隐患;严格监督生猪定点屠宰厂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上半年开展检查122人/31次。

5、进一步完善商贸管理。

开展停止销售白炽灯工作,积极督促商业企业全面下架白炽灯;出台《加油站优化整合意见函》以及《绕城内加油站迁建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内加油站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建立再生资源体系建设工作街道联系网络,并选出了全区拟改造的10个回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