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一迎双争实施方案

交通局一迎双争实施方案

根据县经信委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在交通运输系统组工干部中开展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改革创新、清正廉洁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打造一支党性最强、品行最正、形象最好、工作最优的组工干部队伍。将组工干部和组工岗位建设成为党性最强、工作最有力的部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目标任务

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三服务”即:坚持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坚持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两满意”即: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造就一批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善于学习、勤于进取,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甘于清贫的组工干部队伍。塑造新形势下组工干部讲党性的具体标准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公道正派讲原则、作风过硬讲实效、爱民为民讲奉献、清正廉洁讲纪律。

三、范围和对象

县交通运输局机关组工干部、局属各部门分管组织工作的领导和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干部。

四、时间安排和主要措施

“一迎双争”活动从2012年3月起,至党的十八大召开

(一)制定方案、宣传发动(3月底—4月初)

学习贯彻县委组织部“一迎双争”动员大会精神,认真理解“一迎双争”的含义,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强的“一迎双争”活动实施方案。全面部暑“一迎双争”活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开展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实施、统筹推进(4月—十八大召开前)

1、开展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学习讨论。局党总支将以集中学习讨论的形式,就如何提升组工干部党性修养、如何把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学习讨论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和“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提高组工干部工作满意度”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组工干部讲党性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提出组工干部党性具体标准,并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于4月20日前报局党总支)。(4月份主要工作)

2、开展向模范人物学习活动。党总支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向李林森、沈浩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启动创建学习型机关、谈心谈话、规范化建设等活动。党总支领导班子开展与各单位组工干部和年轻干部“结对子”活动,对干部进行党性和形势教育,分批分步骤地开展与干部谈心谈话活动。(5月份主要工作)

3、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准则、组工干部“十严禁”和“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的再学习,教育组工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坚持原则、按规矩办事的自觉性。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加强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各单位和机关各股室要进行深入排查岗位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各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建章立制,制定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6月份主要工作)

4、开展组织培训和“七一”表彰活动。“五四”青年节期间将举办一期优秀青年、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七一”期间将参加经信委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并结合“一迎双争”活动,召开庆“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对工作成绩突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以激励基层党支部、组工干部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见行动。在交通运输系统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争创一流业绩的热潮,以优异成绩的向党的十八大献礼。(7月份主要工作)

5、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把“一迎双争”与“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加强机关党建文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等主题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解决新形势下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开展检查指导和满意度测评工作。由局党总支班子成员带队,检查指导各支部开展“一迎双争”活动和推进重点工作情况,挖掘先进典型和经验。并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党员群众测评和领导点评“一迎双争”活动开展情况。

(三)总结提高、表彰先进(十八大召开前)

认真总结开展“一迎双争”活动工作情况,研究建立加强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大力表彰和宣传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单位、优秀组工干部,进一步巩固“一迎双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召开。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县交通运输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各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支部、机关各股室要把专题活动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2、突出重点,有效结合。各支部组工干部要坚持把开展“一迎双争”活动与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整体实效。要正确处理开展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开展好活动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全年的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3、立足岗位,着眼长远。各支部组工干部要通过专题活动的开展,在切实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深入研究分析组工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高组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