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迎双争活动意见

交通局—迎双争活动意见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市组织系统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现就全局组织系统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标任务

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为主题,以拓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为抓手,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动员和引导全局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参加对象

局属各单位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干部。

三、时间安排

活动从2012年5月开始,至2012年底结束。

四、主要措施

1.开展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学习讨论,把学林森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从现在起到5月底,开展“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组工干部讲党性的具体标准和要求。针对科长和一般党员干部的不同要求,采取个人提、科室集体议、群众帮、会议定的办法,提炼出具有鲜明职责特点的党性具体标准。实行“开门讨论”,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办法,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继续开展向李林森、沈浩等模范人物学习活动,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抵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局人事教育科将在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开辟专栏,交流学习讨论情况,刊登组工干部体会文章。

2.抓好组工干部培训,进一步提高公道正派、改革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以能力培训为重点,以公道正派教育为核心,以学习组工业务为基础,实施新一轮组工干部培训计划。精心做好市委组织部、省交通厅对我市组工干部的调学工作。局人教科将适时举办培训班,开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专题培训。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专题性,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本领。

3.深化“三走进三服务”活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按照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意见,把抓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三走进三服务”活动的主要任务。局属单位各级组织部门要结合工作分工,按照“1+x”模式分别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联系点,从现在起到“七一”前,集中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做好“四个一”工作:即与联系点党组织书记谈心交流一次;参加一次联系点党员组织生活;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结合今年各单位确定的创新项目,对一个创新项目进行调研。完善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党员和人才制度,每位组工干部都要与基层党员干部、先进人物、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对子”,在深入基层中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4.继续与干部谈心谈话,深入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局属单位组织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干部日常调整考察等,开展新一轮与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掌握情况,主动倾听意见,疏导思想情绪,加强提醒帮助,更好地做到知人善任。做到十个必谈:即下级党政正职必谈、新进班子成员和新提拔干部必谈、交流转任干部必谈、即将退下来的干部必谈、差额考察对象必谈、落选干部必谈、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必谈、有思想情绪的干部必谈、群众有反映的干部必谈、家庭遇到重大变故的干部必谈。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采取主动约谈、上门访谈、个别交流、集体恳谈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增强谈话效果。

5.加强与社会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组织部门开放度。从现在起,组织开展组织工作宣传月活动,通过板报、网站、内刊等渠道,有计划地宣传近年来组织工作在服务交通发展、服务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6.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各单位组织部门要以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收看一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排查一次岗位风险点、组织部门负责人上一堂党课、完善一批规章制度为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准则、组工干部“十严禁”和“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的再学习,教育和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七一”前,各级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坚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为组工干部上一堂党课。加大各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五、组织领导

这次“一迎双争”活动,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政策性、针对性强。局属各单位从一开始就要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积极、措施上更加得力,防止图形式、走过场。

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局属各单位要迅速开展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为广大组工干部作好表率。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安排好活动。

二要突出特色,创新方式。各单位在开展活动时,要拓宽思路、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激发动力,真正做到方法科学,注重效果。要注重探索创新,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既要善于运用过去的好做法、好经验,又要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但要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更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形成工作亮点,做好“自选动作”,使活动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地向前推进。

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网络、活动专刊等媒体,大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及时总结、推广、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新风貌、新气象,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注意从社会舆论反映中找准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人民群众评价作为推进活动的动力、改进工作的导向、树立形象的坐标,实现组织系统内外的良性互动。

四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这条主线,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把带头落实“一迎双争”的要求,融入到完成年度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中,体现到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到组工干部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的实际效果中,使创新组织工作与加强自身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注意统筹协调,科学安排,把开展活动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各项日常工作和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