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村广场电影放映通知

乡村广场电影放映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推动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加快推动农村、城市电影体制机制改革。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区放映任务779场,其中:农村电影放映480场,广场、社区和农林牧场电影放映299场。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自治区已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中,并与我区签定了目标责任书。为了确保今年放映任务的全面完成,现就切实做好农村及广场社区电影放映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电影放映工作的重要性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及社区电影放映工作和广场社区电影工作,把电影放映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要充分利用国家有关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的政策机遇,加大对数字电影设备的管理,用好数字电影设备,使放映单位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电影放映服务。

二、加强领导,确保电影放映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强对全区电影放映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区数字电影放映工程领导组。

三、齐抓共管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电影放映任务

1、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我区农村电影放映成果,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放映质量和水平,完善和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度,逐级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完善电影放映公示制度,按时填写监映单,完善和落实监督和考核制度。

2、各乡镇、街道要指定专人负责电影放映工作,狠抓放映任务的落实。加强电影放映队伍建设,规范电影档案和内页资料的管理,按照自治区考核要求,建立建全考核奖励制度、业务培训制度、举报查处制度、设备管理制度及档案、放映工作制度。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图片资料和音像资料。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学习培训记录、放映计划、监映单、考核记录奖惩记录、电影放映工作资料都要完整齐全,规范。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放映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放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年度考核的准备工作,确保农民群众看好数字电影。

3、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要确实加强对电影放映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确保电影放映任务全面完成,使电影放映工作成为开展群众思想教育,提高群众科技文化素质的重要阵地。

4、区电影公司要选择好片源,把新片投放到农村电影市场。要抓好农村放映人员的数字放映技术培训和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放映队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完成年度电影放映任务,迎接自治区对我区电影放映工作的考核。

5、各社区及广场管理部门要积极配合电影放映单位工作,择时合理安排放映场次,选择好放映地点,组织辖区群众观看电影,充分发挥电影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享受电影文化权益。

四、加强监管,切实做到监督管理到位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是国家惠及农民的一项重要工程,区电影放映工程领导小组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政府加大对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投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农村电影放映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弄虚作假,管理工作不利,不按期完成放映任务,考核倒数的乡镇要在全区进行通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