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稽查整治方案

地税稽查整治方案

今年我局稽查选案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地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坚持“依法治税、为民理财、务实创新、廉洁高效”的工作理念,扎实工作。根据的经济形势及我局地税工作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稽查选案工作,充分发挥稽查作用,严厉打击各种税务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依法治税环境。进一步加强征管和稽查工作联系,根据地方税务局稽查选案办法和上级有关稽查工作要求,特制订今年度稽查选案工作计划。

一、选案目的

选案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公正、公平、合理地做好稽查工作,保证稽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按时完成县局稽查工作任务和上级部署的税务专项检查工作。

二、选案项目

(一)日常稽查选案

年度日常稽查选案的行业和对象为:

1、纳税评估和日常征管工作中选定的稽查对象;

2、娱乐业、旅游业、广告业、股权转让收入、金融性机构、年所得额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情况;

3、年后未稽查过的企业;

4、根据征管情况认为需要安排稽查的企业。

(二)专项检查选案(今年4月至9月)

今年度专项检查选案的行业和对象为:

1、房地产业(含房产中介机构);

2、建筑安装企业;

3、交通运输业。

三、选定检查年度

选定为稽查对象的检查年度为今年与明年,对涉嫌偷、逃、抗税的,可追溯到以前年度,上级另有安排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行。

四、选案工作要求

1、选案委员会主任要加强对选案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指导选案办按计划及时选定稽查对象;

2、选案办应同上级和各部门保持联系,收集各种信息,根据计划及时选定稽查对象,同时根据稽查局的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做好征管与稽查的协调工作;

3、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加强协作和联系,及时反馈各种信息,为稽查选案工作提供依据;

4、稽查局在检查过程中应注意收集相关信息,将检查结果、建议、相关信息及时反馈给选案办和其他部门。

5、各分局要及时做好稽查税款入库等善后工作,指导企业依法纳税,及时改进征管方式,对稽查中发现的双定户定额偏低的纳税人,要根据稽查认定的营业(销售)额及时调整定额,同时及时落实稽查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