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招商引资事迹材料

招商引资事迹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拓宽招商思路,招商效率不断提高;突出招商重点,招商质量不断提升;强化招商意识,招商氛围不断浓厚;强化招商服务,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对招商引资事迹材料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面对当前各地竞争日益激烈的招商引资态势,为适应招商形势的新变化,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同志与县四套班子一起,审时度势,拓宽思路,不断探索招商引资的新形式、新手段、新办法,积极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定点招商、园区招商、活动招商、友情招商等方式,不断扩大招商成果、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产业基础优势,以**同志为首的**县委锁定长珠闽地区为招商重点区域,确定四大主导产业(纺织服装、电子五金玩具、以稀土为主的矿产品深加工与应用、食品药品)、旅游休闲业、物流和专业市场建设项目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攻方向,瞄准世界500强、国内300强企业及各类产业“领头雁”企业,着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为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和招商工作合力,**同志腾出大部分的精力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经常调度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切实调动和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招商激情,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自2006年6月担任**县委书记以来,始终以加快**发展为已任,立足**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身先士卒,带头深入招商引资工作第一线,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不断拓宽招商思路,突出招商重点,优化投资环境,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全县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热潮,招商引资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为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增添了强势后劲。两年来,**同志引进招商项目12个,其中内资项目9个,投资额均达5000万元以上,投资总额达10.83亿元;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达2780万美元。2007年,在**同志的领导下,全县共引进内资项目29个,总投资14.6亿元,同比增长14.5%,实际进资12.01亿元,同比增长7.75%。引进外资项目13个,增资项目7个,签约资金6527万美元,同比增长6.62%,实际进资5697万美元,同比增长8.5%。2006年**被评为“全省经济发展综合先进县”和“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外贸出口十强县”,荣获“全省开放型经济综合奖”、“全省工业崛起年度贡献奖”和“财政收入三年翻番奖”。2007年被评为首届“**投资环境十佳县(市、区)”,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1、拓宽招商思路,招商效率不断提高。面对当前各地竞争日益激烈的招商引资态势,为适应招商形势的新变化,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同志与县四套班子一起,审时度势,拓宽思路,不断探索招商引资的新形式、新手段、新办法,积极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定点招商、园区招商、活动招商、友情招商等方式,不断扩大招商成果。两年来,先后邀请了深圳家具产业协会、粤港澳外商协会等一批考察团前来**参观考察,成功举办了**(深圳、香港、东莞)等招商引资推介会,大力推介和签约了一批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6年,**同志引进**家具产业协会投资1.2亿元在**兴办中国(深圳)家具产业**实训基地。并以此为平台,通过深圳家具产业协会引荐,结识了一大批珠三角地区知名产业协会,成功引进了5家企业投资**。

2、突出招商重点,招商质量不断提升。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产业基础优势,以**同志为首的**县委锁定长珠闽地区为招商重点区域,确定四大主导产业(纺织服装、电子五金玩具、以稀土为主的矿产品深加工与应用、食品药品)、旅游休闲业、物流和专业市场建设项目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攻方向,瞄准世界500强、国内300强企业及各类产业“领头雁”企业,着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2007年,全县引进的内、外资42个项目中有30个是四大主导产业项目,四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21个,亿元以上项目3个,招商引资质量大大提高。尤其是2007年,**同志审时度势,依托**特有**资源优势,提出了矿业经济发展战略,聘请**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稀土材料**研究中心规划编制了**稀土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并获省发改委审批。同时,广泛收集稀土产业投资信息,先后多次深入浙江、广东光电产品主要产地推介**稀土产业招商项目,以诚招商,最终引进了**、**等一批在国内生产发光材料领域排名前列的稀土深加工企业,为**打造全国重要的稀土发光材料和光源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3、强化招商意识,招商氛围不断浓厚。为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和招商工作合力,**同志腾出大部分的精力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经常调度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切实调动和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的招商激情。全县组建了六支产业招商分队、两支定点招商分队、两支综合招商分队,安排了充足的招商经费。成立了项目开发、征地拆迁、项目用地、用工保障、发展环境优化“破五难”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出台了鼓励外商投资优惠办法等。一系列招商举措,有效的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全县形成了人人都是招商引资主体、人人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浓厚氛围。

4、强化招商服务,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优劣,直接影响招商成效。为此,**同志要求全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你投资、我支持,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做到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并建立了规范、高效的审批机制,选派了安商、保商人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切实加强了对企业负担的监管,建立了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款、检查监督机制,对部分行政执法单位的“三乱”行为进行了查处,净化了发展环境,为企业保了驾护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