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红色事业事迹材料

红色事业事迹材料

*****家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实现技工贸总收入****亿元。面对*****科技园如此辉煌的数字,人们触摸到的是一股“红色”律动,发现的是稳步发展的必然规律。

洋博士念活“红色”经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二三十人发展到现在的四五百名员工,老总严望佳有一个特别深刻的感受,那就是企业党组织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年,在美国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的严望佳学成后归国创办了****公司。几年艰辛的创业历程让她深深感到,企业要做强做大,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依靠党组织在政治上的感召力、组织上的凝聚力、纪律上的约束力,为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她本人既不是党员,又不懂党组织建设,怎么办?在朋友的帮助下,请来了中国航天城一位退休老政委,在海淀区委和海淀园企业工委的指导下,2000年5月公司党支部成立,那时整个支部只有7名党员。那时候,****还处于创业之初,条件比较艰苦,人员思想还不稳定。支部书记通过家访、谈心、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员工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当他得知公司给“单身族”租用的房子条件简陋,夏天炎热难当时,党支部马上把情况反映给了公司决策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当即买了14台风扇给他们送去,并及时找人对已坏的生活设施进行了维修。员工们反映的问题通过党支部发挥作用,立即有了反馈,这让许多年轻人对公司产生了信任。

为国、为党、为企业;做人、做事、做榜样

提起在外资企业建立党支部的事,**宝洁技术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王元介绍说,1997年下半年,**宝洁技术有限公司正处于筹备阶段,公司四十多名员工中有1/4是党员,而且大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研究生,他们有着很强的组织意识。海淀园企业工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关心公司的组织建设并进行了具体指导,同年10月,党支部正式成立。

不同于传统的国有企业,外企中的党组织没有行政资源,没有活动经费,连场地、时间也没有,党组织活动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开展。

一群热血沸腾的年轻人没有被困难吓倒。没有活动场所,他们就轮流着去党员家里过组织生活,没有活动经费,大家就自己掏钱,购买《邓小平文选》等书籍。大家群策群力,提出了“为国,为党,为企业;做人,做事,做榜样”的响亮口号。

据****年的数据统计,在***名中方员工中,有**人是党员,接近90%的党员在公司领导岗位上或者在一线起着骨干作用。他们的优良表现不仅打消了企业主原有的顾虑,更增强了公司领导对党组织的信任。时任公司总经理的美国人康瑞池博士赞许地说:“党员都是公司的优秀人才,党组织是公司的‘Partner’!”

“帮助企业谋发展才是正数”

随着非公经济在国民经济结构中所占比例的大幅提高,如何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的工作,成为新形势下十分迫切而又艰巨的全新课题。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说:“高科技是海淀的特色,园区非公高科技企业众多,理应在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年,海淀园企业工委重新成立,园区党建工作由此迎来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春天”。新一届企业工委一班人深入企业,调研园区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外出学习取经等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海淀园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意见》提出了党建工作的目标:“培育共同理想、构建和谐园区、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效益、维护各方利益、共创美好生活。”这个目标既表达了企业和企业员工的利益需求,又体现了园区作为一个整体需要实现的目标状态,因而得到了园区企业的广泛认同。

园区企业工委书记王兴远说:“不作为是零,不帮忙反添乱是负数,帮助企业谋发展才是正数。党组织的工作就是要为企业做加法。”

创新赢得发展,创新创造奇迹!创新使企业欣欣向荣,创新使党组织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