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放人才交流

开放人才交流

一是优化人才队伍“引”人才。在重点企业、重点事业、重点项目的建设与服务上,积极开放人才引进渠道,开发人才资源,进一步优化全区的人才队伍。围绕重点骨干企业、优势企业、成长型企业以及正在自主创新、名牌扩张、战略重组、外资嫁接的企业,通过网络和市场帮助推荐和人才招聘会引进专项人才,同时联合大学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的尝试。分别为扬州五亭龙国际玩具礼品城、江阳电缆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分批次的引进技术人才12名;根据教育事业发展的近期实况,加速提升名师队伍的建设,从无锡、江西和高邮三个地区引进了三名学科带头人,加快中小学教师队伍高层次人才线的建设力量;针对公共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为加强数字化城管和政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在市数字化城管和政务信息中心的指导下,拟定专职岗位、学科引进专业人才,经过采用专项理论的突击考核的方式引用了1名攻读于英国米德斯堡的硕士计算机专业人才参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和政务信息,加强了两个中心的技术力量。

二是围绕企业发展“培”人才。长期聘请高级技术专家挂职任教,金桃化工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多种形式从南化集团研究院聘请了包括原研究院院长在内的五名高级工程师来金桃公司挂职担负研发和培养人才的重任。区江阳电缆厂长期与扬州儒商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定期派扬大的教授去公司讲授管理学、法学、人力资源学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课程,与此同时该厂还与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鉴订一年的合作协议帮助企业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该工作得到了市经委的高度重视并带领扬农、琼花、三笑等大集团以及市有关部门参观学习。与市局、广陵、邗江合作办班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共委托合作培养了计算机、外语、地方会计专业知识、地方工程师专业知识等学科近二百人。

三是结合项目建设“扩”人才。近年来在重点企业****电缆厂、****化工厂、****等重点企业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企业人才相当少,在寻求合作项目时,由于未能提供参与项目管理和技术人员的符合规定要求的技术职称证书而不能中标。在很大的程度上,抑制了重点企业的市场份额,参于市场合作的空间相对减少,制约了全区经济的发展。维扬区一方面主动介入,做好项目中新进的各类人才工作、生活等相关业务的服务,另一方面多次请示、沟通、协调,经过严密组织,采取社会评价体系,“扩”评了在企业职工中,能够独当一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确实有真才实学的、长期奋斗在技术、生产一线,未能参加基础学科的培训和考核等原因而没有评上职称的****名业务骨干,解决了职称人才少的问题,因此该区又多了****名高级工程师。****名工程师。提高了重点企业的合作平台,拓展了全区经济的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