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组织未成年人参加红色旅游通知

组织未成年人参加红色旅游通知

各博物馆、行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市文明委《关于印发(市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任务分工)的通知》(咸文明委()9号)的通知精神,把未成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与开展群众国主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未成年人在红色旅游中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各旅行社要积极做好红色旅游的宣传、组团工作,使辖区内更多的青少年参加红色旅游。

各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爱国基地对未成人的教育作用,对全社会开放,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一律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票。

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采取聘请专业人才、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建立内外结合、专兼职结合的辅导员队伍,为成年人开展参观提供辅导服务。

二、景点及推荐路线

1、红色旅游景点:

步长像章馆、红色记忆博物馆。

2、推荐路线:

三、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行业单位要充分开展红色两旅游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精心安排,广泛动员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红色旅游服务活动中来,在红色旅游服务活动中,争先创优。区局将把开展红色旅游服务的开展情况作为“创选评”重要内容予以考核。

(二)精心组织,建立机制

各单位开展活动时,要统筹安排、快速行动,通过有效有力的服务,满足广大青年红色旅游服务的长效机制。

(三)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组织青少年红色旅游团队,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单位在旅游团队出发前一定要对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要选择信誉好、业绩良的旅游营运车辆承运,并与承运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协议,落实各项交通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