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麦良种统一繁供通知

小麦良种统一繁供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为了促进我县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县小麦增产、农民增收,按照国家优质专用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要求,现就全县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供区域

全县实施小麦统供面积20万亩,涉及15个乡镇的150个村,其中:城关镇、东风镇、杜阳镇、牙科乡、东南镇、凌底下镇、曹家湾镇统供率达到90%以上,其余乡镇要达到80%以上,重点村要达到100%。

二、供种企业

经省农业厅统一招标我县良种统供企业为秦丰种业有限公司和隆丰种业有限公司。东风镇、八渡镇、杜阳镇、牙科乡、东南镇、河北乡、温水镇供种由秦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其余乡镇由隆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供种。

三、统供品种

统供品种为小偃22、秦农142、长旱58、晋麦47、普冰143等5个品种。统供区域内的农户购买其他品种不享受良种价格补贴。

四、统供价格

省上安排国家统供区良种统一招标价为每公斤2.96元,每亩供应良种20公斤,每公斤补贴1元,补贴资金按供种合同及供种量直接补贴到企业,统供企业按每公斤1.96元供应小麦良种。

五、供种办法

由各乡镇组织人力,入户调查,填写统一印制的供种清册一式三份。供种企业在供种区域内以组为单位发放统一印制的供种卡,并与供种村、组签订供种合同。各乡镇以村或村民小组为单位,持供种卡、供种清册、村委会和乡镇介绍信到县统供办(种子管理站)换取统一供种介绍信,再到指定供种企业拉运良种。在村组设立供种点,农户持供种卡到指定供种点交款(或采取以粮换种的形式)、签字购买良种,供种点开具由省国税局统一印制的《省国家优质小麦良种销售普通发票》。开具的发票必须与统供清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