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值周班管理办法

中学值周班管理办法

1.目的

本程序根据学生服务中心学生自主管理的要求,由团学联纪检部制定,目的是让年级部、班主任、班长(校长助理)依据本程序,有效的组织落实,提高学生自主管理的实效性。

2.适用范围

团学联、年级部、班主任、班长(校长助理)。

3.职责分配

3.1团学联主要承担值周管理及各方面的协调。

3.2年级部配合工作。

3.3班主任全面指导、负责本班学生的值周工作。

4.程序

4.1团学联纪检部根据《奉贤中学值周班制度》,制定《奉贤中学值周班人员安排及岗位要求》、《值周班班主任要求》、《值周班班长(校长助理)要求》。

4.2班主任辅导班长(校长助理)填写《值周班人员安排表》,合理安排值周岗位,组织全班学生进行“光荣的升旗手”、“国旗下的演讲人”及值周项目组长的选举和推荐。

4.3团学联纪检部下班级进行值周项目及岗位要求的培训。

4.4团学联委员分别担任各值周项目的负责人,并每天安排人员对值周班级辅导、检查、督促。

4.5班主任每天到位巡视各个值周岗位、特别是加强对“记录住宿生迟到岗位”的管理,并协调处理偶发事件。

4.6值周班长(校长助理)对检查中扣分较严重的班级当天与相关班级的班主任进行反馈。

4.7周末,值周班长(校长助理)总结一周的值周情况,向学生服务中心作书面汇报。

4.8值周期间使用的胸卡、检查记录本等与下一个值周班交接。

4.9周一早上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作《值周班点评》。

4.10学期结束进行“优秀值周班”、“优秀校长助理”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