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长八荣八耻学习心得体会

校长八荣八耻学习心得体会

小学副校长

“八个为荣、八个为耻”不但从社会舆论上,而且从社会风气上都为学校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八个为荣、八个为耻”概括的非常精炼,我个人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从公民层面上讲,是一种人格品质;从社会层面上讲,它体现了一种全社会应树立的社会风气;从国家层面上讲,它是整个国家构建和谐社会所必须倡导的价值观体系;从学校层面上讲,它是我们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价值指南。

我们学校培养的好习惯是丰富多彩的,而众多行为习惯背后所体现的是社会主流的、正确的价值观体系。因此,只有在学校教育中善于引导学生了解和感悟行为习惯背后所蕴含的价值观,才能使学生具有坚实的正确的价值观根基,也才能更好地确立、巩固和发展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作为学校德育,我们不仅要关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更要引导学生从小了解和感悟良好的行为习惯背后所蕴含的价值观。“八个为荣、八个为耻”不但从社会舆论上,而且从社会风气上都为学校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我们要一方面通过学校自身的德育工作创新实施德育,另一方面要加强师德建设,开展家长培训,运用社会资源,将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共促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