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学习技巧讨论讲话稿

中学学习技巧讨论讲话稿

这次五校联考,我取得了较优的成绩,我认为其中的关键是我拥有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预习,在每个新学期开始之前,我都会抽出时间看一看新的课本,大致了解一下学习的内容,时间充足的话我会提前都学一遍,然后对自己不太理解的地方着重找一些参考书上的练习看一看,这么一来,老师讲的时候,我就相当于在复习,先别人一步,当然能掌握的更好。许多同学提到他们自己也已经上过各种补习、培优也已经学过一遍了,为什麽还是成绩平平呢,我最头疼的是作文,不过经过长期地摸索,我认为写好作文关键在于多读课外书,只要是有益的书都可多读,这是让作文变得有内容,有新意的最好方法。

老实说,我理科比文科要好,我认为理科有许多地方需要理解、记忆,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多作题。做题不但能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还能提高自己的解题速度,思维敏捷程度,题见得多了,对重要题型熟悉了,考试自然轻松,不费力气,但需要注意的是,我在这里说的多做题并不是要大家一咬牙说“我今天拼命都要把这本书做完”,那是不可能的,我觉得,做题主要的就是精,挑一些好书,找一些经典题来做,或是你不知道哪一些题型比较重要,你可以在上课时更勤快些,做笔记,将老师讲的题有选择的记下来,时时温习自己做错的题,直到不再错为止。所以,我们要做的只是每天多做两道题,好好理解,日久必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