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计划

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执行《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确保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利益,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县域经济,现制定年度质量监督检验计划。

一、《计划》适用于本县生产领域及流通领域经销的产商品的检验及定量包装检测,由县技术监督检验所负责具体实施,每个产品的定检批次不得低于四次。

二、县技术监督检验所必须严格执行现行有效的产品标准,公正检测,并将检验报告及时送达受检企业,上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三、本《计划》属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及省有关收费部门文件规定的允许收费的检验,各受检企业应积极配合,对拒绝监督检验或拒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的企业,其产品一律按不合格论处,由技术监督检验所以文字形式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

四、生产企业应具备自检能力。没有自检能力的企业,应与县技术监督检验所签定协议,委托县技术监督检验所进行质量检验并交纳检验费,按批次送检。流通领域,特别是经销农资产品的单位和个人,应与县技术监督检验所签定售前送检协议,以确保农资产品质量,维护广大农民利益。凡没有自检能力、又不进行委托检验或者拒绝足额缴纳委托检验费的,系伪造产品质量证明的违法行为,由县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