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副主任医师个人总结

医院副主任医师个人总结

一、以院为家,任劳任怨,“二级医院”评审全力以赴

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虚心好学,勤奋上进,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兢兢业业,很快完成了由大学时代到医院临床工作的过渡。期间,正值我院参加“二级医院”评定审核,作为新生力量,本着“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思想,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是加班加点,以院为家,吃、住、工作全部在医院,常常工作到深更半夜,也毫无半句怨言。全身心地投入到对医院的发展具有转折意义的考核评定工作之中。为我院的顺利通过“二级医院”评审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二、提高素质,刻苦学习,不断积累临床工作经验

古人曰,“三人行,必有我师”。作为一名外科住院医师,我深知不掌握一定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以及实际操作能力,是难以胜任工作的。必须具有谦虚的求学态度,做到能者为师,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实践学习。首先,在政治思想方面,自己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导思想,坚持改革、发展和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维护领导、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其次,自己刻苦钻研专业书籍和刊物。

等学术性刊物,逐渐积累了一定的临床工作经验,逐步掌握了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的要点。能够独立或者在上级医师指导帮助下,完成如甲状腺肿瘤、阑尾炎、下肢静脉曲张等普外科的手术工作,并积极参加一些骨科方面工作,初步掌握四肢骨折的手术及保守治疗的要点与技巧,很好地完成了外科病房及门诊工作,丰富了自我的专业知识与临床经验。2001年6月,参加了高压复合水囊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学习班,成绩合格圆满结业。同时,也为医院及科室创造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自己针对一些疑难病、罕见病的进行了研究,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并且撰写论文公开发表。1999年底通过了中级职称评定考核,晋升为一名泌尿外科主治医师。

三、爱岗敬业,严于律己,视病人如亲人

注重医德,视病人如亲人。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永远本着病人至上的原则做事。从事泌尿外科工作6年。期间,从医疗文件的书写到对病人的观察、手术,工作中的自己不论事情大小都认认真真、亲历亲为。我坚持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去科室的每一间病房询查,和患者亲切沟通,科室所有患者的名字、病情他都了如指掌。作为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和学科带头人,自年科室成立以来,我为泌尿科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工作探索中,自己认识到:只有视病人如亲人,才能保持自己治病救人的高风亮节;而只有掌握精湛医术,才能关键有效解除病人及其家属的痛苦。因此,成为主治医师后,自己将此期间作为开拓提高自我的重要阶段,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通过再学习再提高,逐步掌握了普外一些难度较大的手术要点,如乳腺癌、胃癌、胆总管结石、部分肠段切除、结直肠癌等,例如,结合我院一些具体情况和特点,依托原子能院核技术方面的优势,在知名专家及我院各级医师带领指导下,成功诊治了一名肠瘘患者。并且,参加了一种子源治疗肝癌、喉癌、肾癌等的治疗工作。在骨科方面,参加了四肢开放性骨折支架固定手术,股骨头置换术、股骨颈骨折腰间盘突出症的手术等。在泌尿外科新开展的神经外科工作中,参加外伤性脑出血、高血压性性脑出血脑膜瘤的手术。在泌尿外科中还参加了肾盂结石、肾癌的手术治疗。提高参加以上医疗活动,参与以上多方面的工作,大大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填补了我院这方面的空白。为401医院发展步入新的历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言传身教,指导新手,培养我院医疗人才

为了带出一批能文能武的中青年人才,自己一方面言传身教,耐心示范,从严要求,大胆放手。一方面采取“请进来”的渠道,邀请结识一些知名的专家来我科参加疑难重症病例讨论,接受他们的指导,开阔自己视野,增长自己和大家的知识,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多年来,自己做了大量的“”等大型高难度手术,每次手术我除了亲自主刀,传帮带外,术后还耐心的给助手们进行讲解,诸如此次手术的成功之处或不足之处,紧急情况应如何处置,不足之处应如何补救。为了让不同层次的医师及时了解界学术的新动态,有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泌尿科除了经常让医师们参加各种短期培训和各种泌尿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外,还在近几年内选送几名医师赴高等医学院深造同时利用在本院先进的学术交流中心设施,请来一批知名国内外学者讲学,并举办各科全国、全省学术活动,以增加本学科的信息,从不同层次了解到新的知识点,并与省内高等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指导高难、新开展手术达,到培养人才的目的。

五、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医务医政管理上台阶

1、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狠抓医疗质量管理、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是医务科的首要任务。2014年以来,我们医务科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医疗安全工作,加强了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教育,增强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制度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强化“三基三严”训练,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杜绝医疗差错事故,防范医疗纠纷。

2、为了完善我院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加大医疗质量管理力度,在院长组织下建立健全了“层次分明、职责清晰、功能到位”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医疗质量、病案管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医疗文书的书写质量,使我院的处方、病历合格率达到%以上,无丙级病志。

3、坚持每月对医疗质量情况进行小结,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医务工作会议,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以医务工作简报形式下发到每位医务人员手中。

4、切实把“以病人为中心”作为保障医疗安全相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和理解病人,在此思想基础上严格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将核心制度贯穿于整个医疗过程中,我们医务科在2014年从源头和细节上消除安全隐患,对危重患者实行跟踪式管理,即接到科室上报信息后,从过去单一的备案工作扩大到亲自到科室了解患者情况、医疗信息,安排、组织和参加会诊,并在终末病例中再次检查会诊和讨论的书写质量。杜绝因病历书写失误而产生的隐患。同时在总结出现过的医疗争议中,我们依旧加强对病情告知的督察力度,严格要求临床人员在出入院、各种检查和手术时做到详细告知的同时必须将告知内容认真完整的填写在相应的知情告知书中,对填写不完整和空白告知书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医疗文书考核奖惩办法”实行处罚。

多年来,自己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倾力解除群众疾患。亲自诊治病人数平均每周人以上,由我亲自主刀的大小手术累计余例、疑难手术余例、抢救重危患者余例,从未出现过一次医疗差错和事故。在单位组织的考核评比中,自己每次考核都是“优秀”。医风淳朴,医德高尚,为全院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