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计划

医院计划

20*年,县人民医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遵循一切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健康为目的的办院理念,巩固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成果,以提升医疗业务和提高医疗质量为突破口,努力铸造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品牌,医院朝着又好又快的目标和谐发展。

120获部级青年文明号

医院120紧急救援中心成立十余年来,以争分抢秒、救死扶伤为宗旨,建立了一条院前急救的绿色生命通道。共计接诊病人约5万人次,连续获得县、市、省“青年文明号”,县共产党员示范岗等称号。20*年11月又捧回了国家卫生部、共青团中央联合授予的部级“青年文明号”金匾。医院在长沙市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的基础上,又申报了长沙市文明和谐示范单位,为申报省文明单位奠定了基础。

医疗技术品牌不断擦亮

医院进一步完善了医疗护理制度,认真落实了各项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措施,保证了病人就医安全。微创外科技术的开展在全县独树一帜,形成明显的技术优势。心血管病防治中心、高血压俱乐部的防病治病和健康教育知识已逐渐在心脑血管疾病人群中深入人心,形成了较固定的病人群体。产科急救中心的成立,形成了孕产妇诊疗急救的绿色通道。

医疗护理队伍不断充实

医院求贤若渴,筑巢引凤,近年来逐渐形成了省内高素质人才的“洼地”。20*年引进心血管介入学科带头人1名,公开招聘高学历人才11名,招聘合同护士37名,充实了医疗护理队伍。目前省内各地州市和周边省市有意向来本院工作的不下100人。医院赴衡阳和长沙参加用人单位供需见面会和人才招聘会,近60名高学历高学位人员与医院达成意向,准备来院考试考核。医院全年晋升3名正高职称,24名申报副高职称人员获得通过。使医院正高人数达到11人,副高人数达87人,居湖南省县市医院前列。

科教继教工作成效显著

20*年组织全院性业务学习20次;选送参加各种学习班、提高班102人次;脱产外出进修13人次。8月份选派10名队员参加全国卫生系统护理岗位技能竞赛,文慧获湖南赛区理论考试第一名。医院有2个项目获省卫生厅立项,3个项目获县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8篇,在质量和数量上有了大的提高。举行乡村医生培训班共计78人,承办乡镇卫生院住院医师培训班二期。协助做好了2期计800多人次乡村医生培训工作,接收实习生336人。医院承担了卫生部委托中南大学承办的西部扶贫与开发重点县卫生局局长、医院院长培训班医院现场观摩考察和经验交流活动共二期,得到了10个省市局院领导的赞场和肯定。

医院管理年成果有效巩固

20*年是医院管理年活动开展的第三年,医院进一步完善制定了《20*年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工作方案》,重新制定了《临床护理应急预案》等方案和制度,组织了《医院感染管理》等法规培训。“三基”培训常抓不懈,医疗、医技、护理人员定期考试,急救中心实行了轮岗培训。医院医管年活动,在县、市、省的多次督查中获得肯定和好评。

院务公开全面有效推行

医院将重大决策等热点项目作为公示重点,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如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成立,首问首诊负责制的落实,实行各类收费项目公示、病人费用一日一清单以及药品设备的集中招标和阳光采购等。长沙市物价局两次检查中医院物价管理在全县医疗机构中推广。医院院务公开工作得到了上级的一致肯定,20*年3月被县政府评为公用企事业单位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工作示范单位,12月迎来了全县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的召开。

纠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医院成立了领导小组,组成了专门工作班子,通过严格物价政策,严控药品收入比例,坚持药品顺价销售,下调检查费用,让利给病人。开展了打击医托、药托、整治医疗秩序、改善就医环境、维护患者权益专项行动,非法活动得到遏制。召开了行风监督员座谈会,认真听取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和反馈,收到了良好效果。

党建群团活动有声有色

庆祝建党86周年医院举行了“党在我心中、喜迎*”语言才艺表演赛。组织新党员赴韶山、省第一师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党的*精神报告会,举办庆祝建军80周年联欢晚会。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医院举办了“我是天使我最美”护士职业技能竞赛及颁奖晚会。医院改选了医院工会委员会,组队参加县环城马路赛获得了特等奖。修建了高标准篮球场,举行了全院职工篮球赛。医院整建扶贫工作连续十余年获县整建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全年共组织巡回义诊26次,派出临床专家及医技人员210人次,接诊7500多人次,赠送药品价值3万元,扶贫款3万元。

医疗业务实现大突破

全年完成门急诊人次220480人次,增长25.8%;出院人次26180人次,增长17.4%;健康体检11796人次,病床使用率101%。手术6860台次,增长1232台次,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94%。全年业务收入增长53%。

增收节支确保持续发展

医院进一步完善了《经济管理实施方案》,严把设备、物资采购关。20*年对大型医疗设备进行了5次共13个品目的招标采购,节约费用100余万元,节约成本26%以上;对医用耗材、后勤物资进行招标采购,整个价格同比下浮3.2%。同时做好废物利用,连锅炉房的煤渣烟筒灰等都以4.6万元/年价格招标作了处理。净化空调采取随用随开的办法全年节电3万度以上。通过一系列节支措施,有效地节省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