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范文

医院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范文

为切实搞好此次活动,营造清洁卫生环境,共建健康美好生活,我院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知识

在爱卫月活动中,我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加强爱国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积极营造活动氛围,使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

(一)在全院职工、就诊和住院患者及其家属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爱国卫生相关知识。

(二)印制健康教育宣传册,发放给就诊、住院患者和家属,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

(三)利用横幅标语的形式宣传爱卫月标语和爱卫条例,如”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人人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激发了我院职工及广大群众的卫生荣誉感,促使人们爱护医院环境,自觉做到不乱吐、乱扔、乱倒,提高全民爱卫意识。

二、精心组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我院开展了专项环境整治行动,以”全民动手“为口号,广泛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参与到治理环境脏乱差的行动中来,对医院周边、院内道路、绿化带、住院病房、门诊大厅、走道等进行了彻底打扫清理,并组织专人定期对医院卫生进行抽查,有效整治了医院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三乱“问题,成果显著,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三、加强督导检查,巩固创建成果

今年以来,我院围绕巩固创卫工作,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对各部门巩固创卫成果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各部门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了巩固创卫成果顺利开展。

四、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网络建设

今年,在加强组织网络管理卫生工作联络员进行相应调整,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基层爱国卫生组织网络建设。

xx我院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从医院整体情况来看,医院爱国卫生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较多,有些部门对爱国卫生工作内容了解不多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不力。巩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发展不扎实,爱国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尚未完善,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