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运动会新闻会讲话

党政运动会新闻会讲话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企业界代表:

大家下午好。今天,*镇人民政府在此召开第一届运动会新闻会,向大家通报第一届运动会筹备的相关事宜,并通过你们传递信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镇是一个革命老区,地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珠江三角洲黄金腹地,位于东莞市中南部,面积110平方公里,辖区有23个村(社区)。全镇人口30多万,其中户籍人口4万多。

改革开放以来,*镇依靠良好的地理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优势,成为投资热土。目前全镇拥有各类外资企业600多家,形成了以家具、印刷、电子三大产业为支柱,五金、塑胶、皮革、制鞋、化工齐头并进的多元化工业群体,同时商贸业、旅游业、物流业和房地产业潜力也正蓄势待发。*年,全镇国民生产总值68.2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61.4亿元,工商税收7.4亿元,银行各项存款余额66.1亿元。综合经济实力位列全市32个镇街的14位,人民群众逐步过上了殷实的小康生活。

*镇的体育事业历来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拥有球类、棋类、射击、田径等多个体育强项。曾荣获“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年、*年连续二年荣获市体育工作先进镇区。在东莞市第五届运动会中,我镇荣获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为了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国家体委关于《奥运争光计划》,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增强群众体质,促进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加强全镇各村(社区)、各单位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弘扬“团结、奋进、拼搏”精神。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镇第一届运动会。下面我向大家通报运动会的有关情况:

一、运动会举办的时间、地点和主题

运动会定于*年9月17日至10月12日举行。开幕式初定在9月28日举行,地点设在*广场。考虑到运动会的项目较多,其中部分项目的初赛将在开幕式前进行,比赛地点将选择在镇区不同的体育场馆。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参与运动,享受健康”。我们的宗旨是要把运动会办得简单而隆重,精彩而富有特色,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促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普及和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

二、运动会设置的项目

根据*的实际和条件,本届运动会共设置14个竞赛项目,包括有中国象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登山、健身操、射击、飞镖、定点投篮、实心球定点投准、保龄球、田径、高尔夫球等。其中机关单位组参与的有13项,村(社区)组参与的有14项,新莞人组参与的有7项。

三、运动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镇委、镇政府对举办第一届运动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委书记梁荣业、镇长胡浩举为名誉主任,镇委副书记陈锦波为主任的组织委员会,并设立多个工作小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而且进展顺利。

一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镇委、镇政府的要求,组委会在5月初开展着手制定了运动会工作方案。确定了运动会的主题和目标,明确了竞赛时间、项目设置、参赛组别和单位、运动员资格、参赛办法、竞赛办法、奖项设置和计分办法、纪律要求等事项。

二是召开了第一届运动会动员大会。5月17日,镇委、镇政府主持召开由各村书记、主任、分管体育的干部、单位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参加的动员大会,正式公布运动会的工作方案。镇委书记梁荣业亲自作动员讲话,对运动会的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办好运动会而努力。

三是征集并确定了运动会会徽。我们通过宣传发动,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并得到热烈反响。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组委会共收到会徽设计作品67幅。为了准确地评定会徽,我们邀请了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市体育局的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了三次认真的评审,最终确定了一幅能充分体现“参与运动,享受健康”主题,突出时代及*镇特色的作品作为这届运动会的会徽(等下我们将进行会徽的揭幕仪式)。另有五幅作品作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四是顺利完成了各项竞赛项目的报名工作。运动会组委会从6月10日开始着手开始报名工作,得到全镇各机关单位、各村(社区)以及企业新莞人的热烈响应。截止6月30日为止境,报名人数达1965人次。其中村(社区)组1094人次,机关单位组450人次,新莞人组411人次。在各个项目的参赛人员中年龄小的12岁,最大的72岁,体现了“参与运动,享受健康”的运动会主题。

五是完善体育场馆基础设施。我们以举办第一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镇的体育基础设施备。由镇财政投入840万元,修建了*中学和新风中学两个塑胶运动场,铺设了中心小学两个塑胶篮球场,更换了新风中学射击训练场的靶机。村(社区)、企业也积极投入,其中矮岭冚村、新塘村和民营企业吉龙木材市场都将原来的篮球场改造为塑胶球场,为运动会提供场地保证。

六是紧锣密鼓开展了运动会开幕式节目的排练工作。开幕式是运动会的重头戏,也是亮点之一。为了把开幕式的节目编排好,我们专门指派文化中心的杨继春副主任作为总策划,并邀请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参与节目的编导。开幕式节目的构思充分体现全民参与的主题、特色体育的展示和健康生活的方式。整个开幕式分为:“全民参与篇、特色体育篇、健康生活篇”三大篇章,设有《龙狮贺升平》、《荔枝情》、《齐参与》、《象棋舞》、广场舞《幸福生活》等多个节目。整个节目动用1300多人次参与。目前第一阶段的排练已经完成,而且效果很好。从本周起转入第二阶级的排练,可以预料,开幕式的节目一定能达到气势恢宏、彰显特色、精彩纷呈的效果。

七是发动企业参与,办好运动盛会。举办*镇第一届运动会,是全镇社会的一件盛事、大事,需要全民的积极参与。我们制定了《*镇第一届运动会赞助回报方案》,通过发动企业参与来营造共赢的局面。此举得到了广大外商朋友以及企业界的响应。目前,组委会已经确定了凯东新城、新世纪领居、东莞市淑朗矿泉水饮料公司等多个企业的冠名赞助和支持。今天出席会的还有其它的外商朋友和民营企业,希望你们也能够抓住商机,积极参与到运动会的盛事中来。

以上是*镇第一届运动会的有关情况通报。欢迎新闻界、企业界的朋友提出意见,为将运动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而努力。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指导,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