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事迹材料

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事迹材料

一个在市级机关工作的干部,欣然接受组织的安排,到乡镇挂职锻炼。他谦诚的品德,忘我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赞誉: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干部!他就是日报社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新和镇谱写了新的篇章。

平凡的工作是孕育伟大成果的土壤,伟大的业绩来自于平凡的工作。2013年8月,中共宿市委作出决定,抽调市级机关的28名干部到全市乡镇挂职锻炼。便是其中的一员,他被分派到新和镇,挂职任党委副书记。接到通知后,他二话没说,第二天便默不作声来到新和镇,一住就是20多天。从市级机关到乡镇工作,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生活条件,都有很大的差别,特别是农村工作第一线工作比较辛苦。他说“我是来工作锻炼的,不是来享受的”。

刚到单位,本着到位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发挥专业优势,力所能及地为主要领导分忧解难。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当地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过了解、学习和思考,他深感做好乡镇工作责任重,压力大。由于他对农村一些情况不熟,对基层干部不熟,以及干部对工作的要求不熟,因此感到开展工作压力大。他说,正因为责任重,他才要努力强化做好乡镇工作的责任意识,尽快让广大干部工作进入思想,把乡镇工作的总要求和基层干部对乡镇工作的需求融入工作当中,努力把压力转化为做好乡镇工作的动力。

思想决定行动,他开始重新定位自己,稳定心态,笑对新环境。新岗位,新环境,必须要有新姿态、新思维、新作为。因此,他静下心来思考新工作,尽快掌握与新岗位有关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并深入到干部村民中去,仔细调查研究,摸透情况,探索开局之术,为起步开局掌握第一手资源。

说工作做得好不好,首先要看思路清不清。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思想上和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以及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并结合实际,力求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进一步增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指导工作实践的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有了思路,他开始定标准、履行新职责,开展全新工作,敢于打破“先圣之是为是,以哲人之行为行”的常规思维定式,敢于向落后的、传统的思想观念挑战,对于有利于乡镇发展的工作,要大胆地干,大胆地试。他把乡镇工作作为神圣的事业,把乡镇事业看得高于一切,心往工作上想,劲往工作上使,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同时他能树立大局意识,处理好大家与小家、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自觉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不分心走神,切实把新和镇当家一样看待,当家一样管理,当家一样建设。

一年来,按照镇党委、政府分工安排,他先后分管过党务、群团组织(工会)、党政办公室等十多项工作,在他分管过程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作为市委组织部下派到乡镇的挂职干部,一直牢记自己是组织上选派的干部,是优秀干部中的代表,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服从组织的安排,把自己看作一名普通干部,不搞特殊照顾,服从管理,扎实工作,把精力放在新岗位,安心作好挂职工作,为服务和建设挂职的地方尽力,诚心诚意为当地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就是这样,同志执着的从事着他热爱的事业,多年来,他用无私奉献、用坦荡为自己的亮丽人生作出了最好的诠释,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永远是宽广、博大的胸怀。以一名共产党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书写着对乡镇事业的无限深情,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