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管理员杰出青年事迹材料

网络管理员杰出青年事迹材料

光阴荏苒,一晃八年,自2002年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毕业后,该同志便投身到动力厂通信网络处网管中心的机房管理基层工作中,担任网络管理员兼业务受理一职。八年来如一日,凭借其执着的政治信仰、专业的理论水平和敬业的奉献精神,从一名普通网管工作人员成长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两千八百多个奋斗的日日夜夜里,她见证了动力厂通信网络的发展历程,在为之付出辛苦和努力的过程中收获着人生的甘甜。

我是党员、我做标杆

一个人的个人发展与政治理想是休戚相关的,这一点从该同志的行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刻刻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作为前进的动力,从不放弃任何学习政治理论的机会。尤其在去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她带领机房全体工作人员,在完成网络维修等繁重工作之余,坚持进行十七大报告、科学发展观读本的学习,学习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要表现在:一是勤学笃思,深入探讨科学发展的内涵。一有空闲时间,她总会将机房一起工作的同事们组织起来,开展各项学习讨论活动,讨论什么是以人为本,讨论如何做到统筹兼顾,讨论如何将科学发展的深刻政治理论运用到指导机房工作的各个层面上来。在不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深入到网络管区住户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客户们提出的意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深度思考对于网络改进和管理的新措施,新方法。二是结合实际,切实运用科学发展的方法。针对网络管区用户上网需求量大,居住时间灵活的特点,该同志通过实地调研和不断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亲自带领维修人员进行测算,制定了改造方案,积极主动向院领导提出网络改造建议,为院所有单身楼安装光纤宽带,仅此一项就为单位创造了近百万元的收入。同时针对用户反映网速慢的问题,经过请示领导运用增加光缆接入点的方式进行了光纤改造工程,并承担起楼道接入交换机的配置工作,群众集中反映的网速缓慢的问题切实得到了解决。不但是在学习上还是实践中,该同志始终站在排头,不断地创新思维,改善方法,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为身边的工作人员做出了榜样,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专业源自勤奋、专业服务发展

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该同志便被聘为技术员,第四年又被聘为助理工程师。这飞快的成长历程源自于她对专业孜孜不倦的研究,源自于他对事业精益求精的探寻,源自于她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尤其是近几年来,网络技术不断更新,她常常对同事们说:“不学习就会掉队,就会被淘汰,要带着危机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身体力行这样去做的。业余时间,没有加班任务,她便认真学习业务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2004年底在计通中心职工考核中她以优异的成绩名列第二名。为了对自己业务知识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她多次参加神州数码公司的交换机、LinkManager网管软件和DCBI认证计费系统的培训,对LinkManager网管软件和DCBI认证计费系统均能进行熟练操作。即便已经成为网管中心的业务骨干,但她仍然对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满足,于是又报考了成人培训。在2008年1月顺利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考试,获得了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孤木难成林”,一个人能力再高,也不能带动整体工作的全面提高。她充分认识到,要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为全院网络系统发展服务,整体力量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不管是对待新来的同事,还是到网管中心实习的学生,该同志同志都是真诚以待、认真帮教。将怎样制作网线及安装网络模块的一些技巧和实用知识手把手地教给他们,并经常带他们参加实地操作,毫不吝啬的把如何组建局域网、组建流程和操作程序细致耐心地传授给他们。为了加深他们的理解,她还将网络维护中遇到的一些宽带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整理并打印出来分发到人手一份,以避免他们在工作中走弯路,达到尽快熟练操作的目的。对于同事们解决不了的故障,她总会亲自陪同他们一起上门为用户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和同事们认真总结工作经验。

敬业是动力、敬业是法宝

由于工作的服务性特征,与客户交往是经常性的。作为网络管理员兼业务受理的该同志,始终将服务作为工作的定位,一以贯之地以为客户服务、达到客户满意为工作目标,充分体现了她爱岗敬业的服务精神。在每天完成大量的DCBI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ADSL业务的受理安装调试及维护工作和网管中心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的同时,她还同时参与了多项光纤宽带建设工程。如2005—2007年对六院机关相关部门进行计算机系统的安装与维护、2008年后对动力厂相关处室进行计算机系统的安装与维护2010年、网管中心的103厂单身楼光纤宽带布线工作和7-2区光纤网改造工程、动力厂新办公楼和水疗楼的综合布线工程。在2005—2007年又承担了实习学生计算机知识培训工作。尽管工作千头万绪,但她始终毫无怨言地将每项工作都完成得有声有色。在光纤宽带安装维护和升级调试工作中,为了保证用户网络质量,她和同事们只好选在客户下班时间进行入户调试维护,而牺牲了自己的双休日和休息时间。为了保证用户及时上缴费用,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和用户沟通或上门催缴,以避免给单位带来经济损失。平常没有安装工作的时候,她还需要受理用户的故障电话,有一次,她接到一个故障电话,电话一接通客户便大发雷霆说:“你们这是什么网络,为什么我的股票打不开,你们应当赔偿我不能交易的损失……”。该同志耐心的问了几个问题,发现这个用户情绪激动不愿合作。于是,她便带上维修单,马上赶到用户家里。经过排查发现是用户将网线插到了电话线的接口里。用户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让你跑了一趟,非常感谢你。”她说:“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现在网络没有问题那是最好的了,有事您就及时电话联系。”从那以后这个用户打电话来时,不管是什么问题,总是很客气。2009年底网管中心组织了对包年用户均延长一个月上网时间的优惠活动,,由于系统升级原因导致计费系统不能批处理延长一个月时间的命令,只能由人工手动更改。这样就需要6000多次的操作才能完成此项工作,该同志照着用户名一条一条的独自完成了全部工作。她的敬业,受到了广大用户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