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计划

环保局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就地保护工作。

1.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区工作的精神。将全市自然保护区范围、界线及功能区核查与确认的情况报市政府向社会,纠正自然保护区基础信息缺乏或混乱的现状,为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较准确的依据。

2.加强自然保护区评审管理,对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规范要求的自然保护区的调整要求不予接受;

3.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的管理,按照涉及部级自然保护区的项目要组织项目生物多样性专题评价并上报环保部备案的管理程序,以及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的项目要加强项目备案及生物多样性专题评价的规范要求,严格审查把关,以杜绝建设项目对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威胁和危害。

4.加强自然保护区巡查和执法监督,打击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活动。

5.继续争取各级财政资金加大对保护区的投入。

6.启动自然保护区内探矿权与采矿权的调查,力争在2014年完成我市保护区内矿产资源的调查。

二、继续推进《行动计划》的实施,将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计划,分解落实到市级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

三、深化河流健康评估工作,加强河流生境基础调查,为加强水环境保护提供依据;推进湿地保护项目,加强库区消落带保护。

四、围绕2013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