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广告被动的人性化设计

网络广告被动的人性化设计

真正的艺术应该是为大力明浸务的,能够被大众所欣赏和娱乐。因此,网络广告的方,式,应该向更娱乐化的方向发展。当然,这里说的娱乐化,并不是指庸俗化的明星节目,也不是简单化的幽默/佳卜,而是使浏览者参与过程险娱乐化。如2002年足球世界杯广告。广告中没有适醛疏到可户告词语,从感膺上诉求:“喜爱足球就来加入我们的队伍吧!又一次的世矛体畴鹅霉位开序幕了”。浏览者可以用鼠标接触“足球”澎爵切踢足球的运动.让浏览者享受踢足球的乐趣。游戏似的互动娱乐体验.使网络广告更具有亲和力,正如约翰•沃尔夫冈•歌德所说审美从亲和力开始。

被动的体脸设计体验是自20世丝己90年什乡绷及务性经济之后的又一全亲移莎艇刻展阶段,强调商业活动给消费者带来独特的审美体验,其灵魂和核心是体验设计。网络不只是文字信息的传播和漂亮的界面了,而是设计一种体验和环境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并回忆普。体验设计具有非物质化、虚无性、情感化、纯精神性、高科技性和未来性聋爵参征。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用户献喇网勿立程。如NOKLA手匆U占告,进入画面后,产品介绍、动态屏保、壁纸下载等链接被夕阿勺戎一栋栋立体建筑,模仿人在城市街道的NoKLA营业厅前的临场真实感,给人一种真实供给甚至超越感知供给的虚拟体验,是比传统JPG图片和GIF动画无法七比以的临场感,使广告传播过程更形象、生动。

被动的艺术创造首先,设计刃下在网页广告设计中楠要加入时尚元素,合理运用视觉流程和最佳视域,遵循视觉传达中的形式美法则,吸引、引导浏览者,给与富有仓U意的互动体验。其次,“被动”网络互动广告甚至可以乞匕刘览者发挥艺术仓当查。如iP0d广告。立足于色彩炫丽的特点沮漱各种色彩的iPod陈列在网络广告右上方,浏览者可以任意选择喜爱的颜色的iP0d,如同拾起了不同颜色的画笔,在面板中涂画,让浏览者尽情艺术了一把。

被动的逆向设计“被动”的逆向设计,采用编程技术,让广告无法“被动”,把可操作“剧情”戏剧性因素,加入至吐广告仓熄中来。当交互不可控时,造成陡然的心睡昏中突,产生意想不到的广告效果,给人印象更湃孩U。如移动公司的针对M一2one手机用户广告。广告语是“我的地盘洲故主”,强调了新新人类的年轻人自我、豪放的一面。鼠标成了道具:当浏览者正在用鼠标肾副浑人动作,体会控制的快感时,突然鼠标不受控制了,被其中的小人踢了出去,抗议普被手剖库的对自我个险的抹杀。广告方式耳目一新,“被动”仓山色方式真是叫人拍手称绝。合理利用“被动”的交互性,是仓收台性地运用交互技术,丰富了广告传播环节。

综上所述,新的富媒体技术使网络广告的“被动,,成为可能。“被动”设市引思吠受众的角度思考,体现了设计.‘以人为本”的本质要求;“被动”诏斤拐虽调游戏化的体验,是符合设计艺术娱乐化倾向的;“被动”诏斤拐虽调交流双方的地位平等.实现受众的主动胜.是适应大众文化审美需求的。

作者:颜梦达单位: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