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主生活会工会领导发言稿

民主生活会工会领导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纵观我们党的历史,这既是一部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又是一部坚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提高队伍战斗力的发展斗争史。在十八大召开之际,作为单位的工会干部,我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对比查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下面,就我分管工会工作以来在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工作和学习的基本状况

我主要负责工会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我也更加明白工会是架起职工与单位沟通的一条重要桥梁和纽带。因此,如何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更好地团结职工,为大家服务,推动单位的向

前发展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因此,我也在工作中提出了更严格的自我要求。一是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空余时间,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先进理论,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围绕本职工作,突出重点、注重民情、民意,更好地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三是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和班子的团结协作,在决策过程中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对党委作出的决议,一定会认真贯彻执行。遇事敢于承担责任,不推诿、不扯皮,自觉维护工会形象。四是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单位的规章制度办事,绝不以权谋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今年以来,经过努力,我思想、工作方面都有一定的进展,但这与上级党组以及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

(一)对自身学习抓得还不紧

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党的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不够。缺乏钻研精神,学习不够深入细致,存在实用主义,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学的勤一些,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学的相对较少。常常是需要什么学什么,只求过得去,不愿下苦功,缺乏挤钻精神和韧劲,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二)工作作风方面有待改进

一是深入基层,落实一线工作作法做得不够好,有时没有完全按照单位的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二是作为工会干部,在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开展丰富的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我的工作还做得不够。三是精细化管理力度不够。有时执行相关的制度不到位,执行力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四是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多。一般都是在会上开展自我批评。在日常工作中,很少去自省、自检,反省自己的工作有什么不足,有什么需要改进。对同志的批评也还有点不够大胆,怕方式不对,伤害到他人感情,因此工作中有时畏手畏脚。

(三)廉洁自律还有待加强

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大的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在廉洁自律涉及日常生活小事上注意不够,没有把这些小事跟反腐败联系起来,没有铭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上面有差距,做的不够。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

(一)学习不够深入

在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和计划性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和钻研精神,工作缺乏创新和务实精神,虽然组织了多次学习,但有时学习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理论联系实际较少,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高。

(二)开拓进取精神不强

大局意识不够强,考虑局部问题较多,工作自满自足,没有看到飞跃发展的形势对我工会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总是强调实际困难多,缺乏改革创新精神,存在一些旧观念、旧思维。

四、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学习,认真查摆,我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履行职责,坚持廉洁从政,加强自律建设,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并实践科学发展观

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切实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与工会相关的工作精神和各种纪律与规章制度,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推动工会工作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联系群众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工作中心和重点,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所在。本着以上宗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工作中主动联系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愿,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自觉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从工作的需求出发,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同时,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发扬勤政廉洁、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狠抓任务的落实,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坚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三)坚持廉洁奉公、牢筑思想防线

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决议和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影响和腐蚀,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按照《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对领导干部“六个不准”的要求,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性,做到清正廉洁,不贪不沾,不谋个人私利,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把本职工作做好,向党和人民交份满意的答卷。

以上是我个人通过学习收到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同时也是对自身不足之外进行一次剖析。当然,这些感到还比较粗浅,我自身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我给予批评和指正,以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以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稳健发展,再创工作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