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主生活会提纲发言稿

民主生活会提纲发言稿

对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为“十二五”宏伟蓝图确立了战略方位,为我们满怀信心迈向“十二五”提供了奋斗座标。本人在工作之余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思考,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员、群众所提意见,认真查找了自身及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并制定了下步整改方向。下面根据要求,我向大家作一下自我剖析,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和根源

本人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领导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思想解放不够。俗话说,解放思想,黄金万两。对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本人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主动性有时不够强。面对新时期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考虑的难处多,存有一定的畏难情绪,在运用现有政策处理有关问题方面不够灵活,有时总感到老办法不顶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二是能力提升不够。当前工作形势对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很大挑战,学习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自己无论在政治理论学习还是业务学习都不够深入系统,对党的十七大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思想论述,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缺乏详细系统的学习,对于相关业务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强化。

三是工作创新不够。在具体实践中,想问题、做工作、办事件还是沿袭老方法、老套路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少;工作中,有时思想顾虑比较多,突破思维定势少,创先争优意识不够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能力不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身主观能动性的充分发挥。

四是作风过硬不够。作风事关形象,作风事关发展。日常工作中,本人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民意,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方面做的较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些问题的及时解决和工作的有效开展。

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一思想观念没有根本转变。对形势发展认识不够,看问题、办事情有时习惯用老观点、老经验,不敢突破旧的框框,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需继续提高;二是学习不深入。主要是由于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学用结合,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不强;三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由于对上级政策法规掌握不透彻,对基层情况还缺乏深入的了解,工作固步自封,缺乏敢闯敢干的精神;四是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不强。缺乏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的主动性,看问题不够全面,高度不够。

二、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从客观上总是强调工作忙、任务重,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还不深入,造成理论水平跟不上形势发展,没能很好地把学习理论与改造思想、促进工作结合起来。

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有待进一步改进。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深入,缺乏雷厉风行、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在具体落实上,没有用一流的标准去要求、去衡量,创先争优的意识还不强。

三是在考核机制、政务公开、工作效能上还有待完善。考核上还不认真,不能严格要求,政务公开还不健全,工作效能还不高。

四是在执行力的效果上还有待提高。个别同志对领导安排的工作还有等、靠思想,不能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执行效果还不够。

五是在工作方法上有待进一步创新。存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党员模范作用还不能充分发挥,工作预见性、主动性不强,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效果一般,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还存在差距。

六是在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上还不够。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班子成员有的没有深入学习,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有形式主义的表现,有的对自己要求还不严格,机关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对于以上存在问题,我们各位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深挖根源,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共同把我们的班子建设好。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针对本人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找准努力方向,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抓好本职工作,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树立发展的理念,争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立足实际,谋划发展,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不断转变观念,积极开拓创新,克服求稳怕乱,因循守旧的思想,努力做到敢为人先、争创一流。

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改变只有安排专门时间才能学习的思想,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对待。充分利用好时间,进一步抓好自身学习,坚持边学边干,特别是要学会挤时间学习。还要虚心向基层群众学习,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向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同志学习,取长补短,增强带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

三是进一步树立奉献的理念,争做勤奋工作的表率。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系基层,心系群众,服从大局。在工作中不求名利、不计得失,摆正位置、当好角色,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整体利益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把急难险重任务当做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积极做事,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处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四是进一步树立廉政的理念,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我将从自身做起,坚持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廉洁勤政。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在工作上吃苦耐劳,不畏艰苦,始终保持一股勇气,一股锐气,勇往直前;在用权上克已奉公,不以权谋私,坚决反对、从严查处以权谋私现象,打造机关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让广大群众从我们的身上感受党风,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