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合班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

综合班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清朝伟大的画家、诗人郑板桥的这一首咏竹诗可畏寓意深刻,当我一遍遍诵读它的时候,我就不由得崇敬为我师者,又为我今能为师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我叫,现任学校10级综合班班主任,岁,中共党员,在年大学毕业后,就毫不犹豫地走上了教育这一教师岗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从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渡过悠悠二十七载。做为一名教师,我是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了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中。多年来,我严于律己,以“严字当头,严中有爱”的管理模式,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班级工作中,带领全班同学一次又一次,按质量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这二十七年的风雨磨砺,使我由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同时,从2010至今,我也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的称号,2012年,被评为区优秀班主任的光荣称号。所带班级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也表现突出,连年被评为文明班集体及精神文明班。我就这样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奉献着一名普通人民教师的火热青春与赤热的情怀。我就这样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奉献着一名普通人民教师的火热青春与赤热的情怀。二十七年的风雨征程,有辛苦、也有收获,有失意也有欣慰,但我想说,选择教师,我是无悔的,选择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片黑土地,能做让新竹高过自己的旧竹枝,我是无悔的。

一、拼搏在闪光的事业中,我的青春无悔

教育事业是欣欣向荣的事业,是朝阳一样闪着金光的事业,从走上三尺讲台那天起,我就为这闪光的事业不停地拼搏着。特别是在我们中职,很多学生都是“双差生”,这就决定了我必须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更多的关爱去呵护他们,去教育他们。从教二十七年,我每天都是呕心沥血,竭尽全力,使出浑身解数去完成教学任务。我知道作为教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爱事业、爱学生。

我以养成教育的形式来培养孩子们的良好行为习惯;我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在我年的班主任历程中,我时刻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鞭策自我,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在抓好全班教学中,我不会放过一个差生,不光是教学生如何学习,我还会做到“因材施教”,注重每一个学生的培养。在课内我注重学生的学习习惯教育,小到上课的一个坐势,大到学习某些固定课的学习方法;在课外我注重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常言道:“无以规矩,不成方圆”,因此,我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良好行为习惯,让他们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不管是课内,还是课外,我都会把这一切贯穿于我的教学之中,从而努力让孩子们有目标,有积极性。

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灯:多年的班主任工作,我积极地探索出了班级管理和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方式,制定了系统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所带的班级别具一格,独树一帜,我凭着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和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我让很多浪子回了头,让废铁成了钢。

用爱心去演绎师爱、父(母)爱:老师是孩子的第二个妈妈,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间,我们当老师的,最重要的是育人,所以在平时,我极其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我会根据学生的特点,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采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寓教于乐,注重启发了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培养他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我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采的班队活动,我能够从实际出发,因势利导,充分利用班会、中午等时间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劳动教育等;与此同时,我还会让学生们把每一天的学习情况或者是心情遭遇写在专门的“交换日记”上,我再逐一回复,为他们排忧解难,给学生讲解应有的心态。

回想着昔日的辛劳,望着眼前的一切,我由衷地感到作为一位教师的骄傲与自豪,我欣慰,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能拼搏在闪光的事业里,我的青春无悔。

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我的青春无悔

教师这一职业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选择了教师,你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选择了牺牲。教师是以其博大的心胸接纳、热爱每一位学生。从教二十七年的艰辛奋斗,使我深深地领悟理解到教师的一生是奉献博爱一生的真正意义。

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中职班主任,服务学生是我的工作主线,做好各科室沟通与协调,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在校的温暖,在校学习的轻松和愉快是我的任务!因为,在我眼里,每一个学生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我们有责任让他们都绚丽的绽放。

在2007年,我接任了学校首届商贸班班主任,为了树立起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形象,在班上,我采取了“严字当头,严中有爱”的管理模式,在思想和学习上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和精神上无微不至的关爱学生,积极培养学生互敬互爱、以集体利益为荣的思想理念。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我利用节假日,走访了全班全部学生的家庭,听取了所有家长的建议,掌握了大量的学生信息,沟通了学校、家长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并建立了详细的学生档案,从而共同构起教育管理的屏障。同时,因为在我所带的班级里,离异家庭、留守孩子有许多,由于很少得到父母的照顾,我知道他们更需要关爱,更需要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以,我时刻以作他们的知心朋友为宗旨,深入到他们中问,与他们一起玩乐,了解他们的心理、他们的需求。每当这些学生遇到困难时,我总是第一个来到学生身边关心他们的冷暖。每当学生思想受到波动时,我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当学生生病时,晚上我会在医院陪同他,他们不想吃学校食堂的饭菜,我就让我妈妈在家做可口的好菜带去给学生们吃;当过节的时候,我会在家弄好饭菜,并带到班上和学生们一起分享。

曾是我教过一个学生,从小父母离异,是出了名的“捣蛋鬼”。由于无人照顾,他不只是学习差,纪律差出了名,还经常欺负同学,最爱搞恶作剧。一次,他又搞恶作剧,我不由分说将他揪到办公室,准备好好地和他谈一次心,但是,他不但不领情,还理直气壮地顶撞我。我知道,这是因为他的一些特殊原因,于是,我就通过固定班会和其他渠道,和他进行沟通与了解,用我的爱去感染他,去帮助他,关心他,去让他发现自己的优点,就这样,用心的沟通,没过多久,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以前我调皮捣蛋,成绩不理想,总觉得自己是块‘废料’。自从老师和我沟通交流,我看到我身上还有不少优点,我最大的长处是篮球打得好,我是主力,参加校级比赛我总能拿二三十分,我能为班级争得了荣誉,这给了我信心,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有了成功感。现在我不捣乱了,学习也有了很大进步,‘差生’这个词对我来说已不复存在了……”看着他这一切,我怎能不打心眼里高兴呢?

回首年的从教时光,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的学生,是那一棵棵歪斜的树苗被我扶正起来,并不断成长的学生,他们已成才了,成了对社会有用的人,因此,奉献在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我的青春无悔。

三、信守着庄严的承诺,我的青春无悔

教师是园丁,抚育的是祖国的花朵,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承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班主任,我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也时刻要求自己,能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会坚持从我做起,塑造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我知道教好学生是我的责任;我知道我选择了教师,就要信守庄严的承诺,因此,我的青春无悔。

四、回报着满园的春色,我的青春无悔

关心爱护学生是教育学生的基本前提,是教师的美德。我和我班已经就业的学生也会经常保持联系,并在送下一届的学生去就业时,会带上他们喜欢的特产去看望他们,同时,当他们在外地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对他们的工作、生活进行指导,让他们尽快成长。正是因为我对学生的那种关爱,迎来了学生们满园春色的回报,我班已就业的学生到现在仍然把我当作他们的知心朋友。我对学生真挚的爱与奉献已融汇在他们的情感中。师恩师缘,这是人世间最优美、最高尚、最值得珍惜的感情。我美丽的青春在年教学生涯中慢慢逝去,我的学生没有辜负我,他们回报我满园的春色,我的青春无悔。

弹指一挥间,年过去了,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我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

春风化雨花千树,爱心培育幸福花。我播撒着爱心,收获着幸福与快乐。我选择做了教师,我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