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测绘技术房地产论文

测绘技术房地产论文

一房地产测绘中几种重要的测绘技术分析

1在房地产测绘中应用

这种测绘技术有效的将测角装置、微处理器和测距装置等融入到了这种测绘技术中,对于房地产中的数据能够利用此种技术进行自动的测量和计算,利用直接的方式或者电子薄对自动的存储、输出和记录工作给予完成。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阶段的全站仪技术的测量精度和角度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不但能够自动的操作,而且也能够利用人工的方式进行操作,不但能够在机载的情况下进行应用,也能够远距离的对房地产的相关信息进行测量。在现代的房地产测量中,全站仪这种最为常规的测量仪器在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2在房地产测量中应用

GPSRTK技术对房地产的人工建筑情况、权属和应用情况、自然情况等进行测定和调查是房地产测绘技术的主要工作,是为城市的建设和规划、开发、管理和应用房地产等,将一定的依据提供出来的一种技术形式,是房地产测量和地籍测量的结合体,能够将非常详细的资料为房地产管理提供出来。在国家高等级控制网点的基础上,对常规的测图方法进行使用,对次级网店进行加密,进而来有效的布设和测绘控制网点,这是传统房地产测绘的主要方式,将界址点、行政边界、界址线、地形要素和丘界限等测定出来,对房产图和地籍图根据相应的规律、符号和规则去绘制。会有一定的累积误差容易出现在这种方法中,而为了能够将这种误差予以消除,一些时候应该测量多次并且对误差进行分配,这样不但精度不高,而且还会浪费时间。在出现了GPS技术之后,对于各级控制点的坐标能够快速并且高精度的测定出来,尤其是对RTK技术进行了使用之后,对于地形点、地物点和界址点的信息能够高精度快速的获取出来,对于野外一次测绘能够利用测土软件给予实现,并且将电子地图绘制出来,在房地产测绘中对GPSRTK技术进行应用之后,不但能够将高精度的测绘成果展现出来,也能够将作业的效率极大地提升上来,在房地产测绘工作中,GPSRTK技术逐渐的成为了其中的主要方法和手段。导线测量和三角测量时常规的测量方式,费工费时,规定点间通视,并且有着不够均匀的精度。GPS快速静态和静态的测量,对于点间通视不需要予以实施,对于各个控制点能够高精度的进行测量,但是,在处理数据的过程中应该花费一定的时间,对于定位精度不能够随时的定位和了解。在控制测量中,一但对RTK技术进行了使用,对于定位精度能够时时刻刻的予以了解,因此,能够将作业的效率极大的提升上来,在定位的过程中一但对RTK技术进行了使用,能够将精度精确到厘米。

二在房地产测绘中对机助制图进行使用

近几年来,对房地产图利用计算辅助制作的方式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发展,在一些制图系统中,AUTOCAD是经常被使用的一种方式,它能够用来整饰和修改所测的房地产地图。在此系统中,只需要将数据预处理构建起来的图用真实的图片表示出来即可,这样在屏幕上我们就会发现会依据具体的位置、准确度和相似度将地物表示出来,看起来会非常清晰。在处理图形的过程中,有着完备强大的功能会存在于此系统中,操作易行简单。有着非常优异的自我保护功能会存在于其自身当中,系统本身不会受到非规范操作带来的影响,所以,在编辑房地产图的过程中对这种方式进行使用会发挥出非常巨大的功能。

三用GIS技术对房地产进行测量

决策的科学化和管理的现代化将规定处理房地产测绘信息的过程中,要用计算机操作的方式逐渐的取代以前手工操作的方式,用辅助决策来有效的取代一般的统计,进而将房地产测量信息系统构建起来。但是,在对房地产测量信息系统进行建立的过程中,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一定的复杂性会存在于其中,它规定有着较高的管理水平和技术素质。GIS是由美国所研发出来的一种先进的测绘技术方式,并且系统正在日趋的走向完善,在很多项目中都对几千个GIS工具进行了使用,极大的推动了测图和数据计算工作的发展。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推动下,人们越来越重视房地产测量信息管理的现代化,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的不断发展,也应该用先进的测量技术对于其中的数据进行测绘和管理,提高其具体的应用水平。

四结语

综上所述,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到了我国房地产测绘中。通过上文的分析我们能够发现,房地产测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确保房地产面积和房地产权属界址的重要所在,所以,将更多先进的测绘技术应用到房地产测绘工作中是非常必要的,需要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认真的进行学习和掌握,实现技术的升华。

作者:谢凯文单位:东莞市乐维测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