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播电视技术思想政治论文

广播电视技术思想政治论文

1思想政治工作要在“落细”上下功夫

河北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以培育个人价值观为目标,结合广播电视技术工作实际,实行技术工作标准化管理,制定了细致的操作标准和行为规范,细化目标、细化责任、细化措施,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流程和细节中。细节中出现的问题,就像“鞋里的一粒沙子”,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却是阻碍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细节中的点滴问题,以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广播电视技术事业的转型发展。

2思想政治工作要在“落小”上做文章

落小,就是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坚持大处着眼,小处落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广播电视技术工作的公益性质,要求我们更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核心价值观。一方面,从宣传教育入手,积极传播《感动中国》、《善行河北》等栏目中的典型事例,发现身边暖人暖心的爱心行动,尤其是广播电视技术行业中的感人事迹,将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身边人的故事,让广大职工深切的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讲的不是大道理,而是熟悉的人和事。另一方面,从具体行为入手,鼓励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做到盘无剩餐,节能减排、每周少开一天车,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坚守安全播出生命线,互帮互助、开展经常性技术帮扶,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久而久之,积善成德的小事就会变成干部职工自然而然的良好习惯,成为推动广播电视技术发展的道德支撑和思想保证。

3思想政治工作要在“落实”上求突破

思想政治工作看起来虚,但做起来要脚踏实地。近两年来,省委、省直工委开展了一系列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的活动,如“党员活动日”、“中国梦•赶考行”等。技术中心积极响应,到市少年儿童教育保护中心开展“金秋送温暖”党员志愿活动,向服刑人员子女捐赠图书千余册,衣服、鞋袜近百套,和孩子们谈心、包饺子、演节目,用实际行动送去温暖与关爱;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新建成的T2航站楼引导旅客倒乘高铁、乘坐大巴、临时休息、办理登机手续等,有效节约了旅客的等待时间;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到西柏坡参观学习,集体观看“激情•奉献———先进事迹报告会”,重温赶考路,每名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心得体会,真正触及心灵;组织“爱岗奉献”主题演讲比赛和“我与封龙山”摄影比赛,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活跃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干部职工爱岗如爱家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技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郭安治单位:河北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