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活动群众路线论文

教育活动群众路线论文

一、基层党校践行群众路线应注重教学实践

(一)加深学员对群众路线理念的理解

要想真正形成群众路线的价值观,以群众路线的思想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就要对群众路线的思想以及理念进行深刻的理解,只有充分认识到其深刻的思想内涵才能更好的运用。因此党校在对学员进行教育过程中,就要将群众路线作为重点内容来进行教育,并且对教材以及教学课程中群众路线的相关教学内容给予足够的重视,来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以及考核内容,可以以专题的形式、群众路线讲座以及宣传板块的丰富来强调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还可以通过一些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来对群众路线进行讲解,以更有说服力的方式来让学员更好的理解,让学员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在党的建设以及党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加深学员对群众路线的理解。

(二)增强学员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觉悟

党校要对群众路线进行实践性的探索就要让学员充分理解其理念,对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丰富,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来将这种理念渗透到教育实践中,并将群众路线的信念身渗透到学员的思想观念中,让学员产生群众观念,增强学员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觉悟。目前,反腐倡廉是党的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因此可以以此为中心来进行各项教育活动的开展,通过一些相关讲座及成果展览的形式来加强廉政教育。通过实际教育活动来培养学员的党性修养以及群众路线思想觉悟,让学员更加坚定群众路线的理念。

(三)提高学员群众路线的执行水平

学员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坚定了群众路线的信念,更重要的是对群众路线的执行,只有在实践中实施才能使群众路线的思想真正发挥作用。党校的教育工作以及培训的目标就是让学员能够有效的运用群众路线的思想观念,让学员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对群众路线进行贯彻实施,并且使学员的群众路线执行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为了更好的提高学员的执行能力,就要丰富教育活动,以互动学习的形式,通过学员之间对相关社会热点问题、民生问题的交流探讨来加深对群众路线的理解。党校教育者也可以引导学员到基层进行走访调查,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需求以及面临的问题,以所学理论以及相关工作经验来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在自身岗位中对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多样化措施

(一)在解决突出问题中践行群众路线

践行群众路线,就要求党的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利益,真正关心群众生活中的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解决社会生活中的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广大学员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以及积极意义,就要以此解决实际中的问题。可以通过“走进基层”、“心连心工程”等一些主题活动来丰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来反映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并且对一些问题进行及时解决。

(二)在落实民主权利中践行群众路线

在党的工作中,在干部工作中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积极发扬民主精神,在干部的选拔以及任命等方面能够真正以公平、公正的原则来进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提高满意度,对于更好的维护党群关系是十分重要的。坚定不移的进行群众路线观点,不断加快对干部人事任命制度的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以及监督权,使群众的民主政治权利得到有效维护、保障,在社会发展的新时期,不断丰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总结

党是人民的党,是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党,要想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正能量,就要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践行群众路线,就要以实际行动来解决人民群众在社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关注社会的热点问题。在党校教育中,要对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给予足够的重视,加强党校教育者的思想的提高,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来引导学员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更好的实施群众路线,更好的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作者:莫慧华单位:贵州省三都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