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传媒广告设计论文

传媒广告设计论文

一、报纸传媒掌控受众的眼球

报纸是广大消费者经常购买的东西,其通过印刷发行,流通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泛、受众人群众多,群众通过阅读报纸了解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同时报纸也有很强的收藏价值和反复阅读的功能。所以对于报纸传媒来说,其自身需要不断努力完善自身的不足,以迎合消费者不断变换的需求,提高自己在消费者当中的受欢迎程度。在对报纸传媒广告设计的过程中,最大的变化是报纸的版面数量在不断增多。最早的报纸版面数量很少,只有四版,但是随着受众群体的众多,和吸引消费者的需求,版面数量在逐渐增长,目前常见的版面数量有八版的,也有三十二版的,报纸传媒增加版面数量的方法对受众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增加了他们的阅读量,去浏览更多的新闻。有的报纸在头版头条的安排上也别出心裁。很多报社喜欢用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来当作报纸的头版头条,将字号放的特别大,以吸引受众的目光,有的企业也会利用当下的头条来提高自己的企业效益。例如,北京奥运会期间,刘翔因受伤而退出了跨栏比赛,是全世界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很多报纸当日的头条都以刘翔作为了头版,而对于刘翔的赞助商来说,刘翔退赛对他们企业效益影响很大,很多企业放弃了刘翔的广告代言。而耐克集团却独树一帜,其利用刘翔退赛这一热门话题,在报纸上了自己新的广告语,支持刘翔热爱比赛的精神。对于中国的受众来说,耐克集团与众不同的举动体现了一个国际品牌应当有的宽阔胸襟。因此,该条广告的设计不但没有减少自己集团的效益,同时还起到了提高的作用。目前,很多受众已经习惯了“微博”式的阅读方法,对于大篇幅的阅读已经丧失了兴趣。这对报纸广告传媒是一个提醒,其在设计广告的时候应当更多地放弃大篇幅的报道,而是采用新鲜的词汇、图片来吸引大众的眼球。

二、杂志传媒广告给受众带来美感

杂志传媒同报纸传媒有很多的共同点,都是通过印刷来传播广告信息,尽管其没有报纸及时,但是杂志通常都有很好的排版和印刷,也吸引着大量的消费者。杂志重视对自己色彩的布局和安排,以鲜艳独特的色彩来吸引受众群体的目光,激起他们购买产品的欲望。杂志广告在版面的设计上不拘束与传统,很多广告会跨页面显示,增强受众对其印象。同时,目前很多杂志摆脱了呆板、严肃的报送新闻的方法,通过讽刺、娱乐的语言来为受众展示当下热门话题,使受众感觉更加亲近,使受众在阅读新闻的时候不再感觉枯燥无味,而是平添了几分乐趣和美感。《新周刊》作为国内有名的新闻类的杂志,其里面的内容与当下热门的话题关联度很大,同时语言不像播报新闻一样死板,而是带有讽刺意味,引人深思。该周刊在编写新闻内容的时候,通常会配有彩色的插图,反映了当时的情况。图片加上生动精彩的文字叙述,使得当时发生的场景完整地展现在读者的眼前,仿佛亲身经历了一般。

三、网络传媒广告对受众的影响

目前,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不断普及,网络传媒发展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网络传媒广告也成了当下最热门的获取新闻的渠道。对于网络传媒广告来说,它需要做的不是通过一切办法来吸引受众的眼球,而是需要在受众浏览页面的时候,能够使观众注意到它。网络媒体广告的数量在与日俱增,每天网页上广告的数量很多,信息内容也很繁杂,如何使自己的广告在众多广告中脱颖而出,吸引到受众的注意,使受众点击进去观看广告的具体内容,这些都是网络媒体广告改进的目标。网络传媒广告强调广告的互动性,其能够根据受众群体的性格特征、心理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网络传媒广告能否被受众所阅读,完全取决于受众是否有阅读这个广告的欲望。因此,广告设计的时候更应当迎合受众的心理和需求。只有这样,受众才能在众多的网络媒体广告中发现该条广告,并且点击进去深入阅读。当下,很多网络传媒广告喜欢在自己的广告中加入图表,来对新闻进行清晰、明了的分析,使受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该广告的大致内容。图表的设计也是多种多样,通过数字、图形等元素的运用,将复杂的新闻内容简单化。例如,该新闻涉及大量的年代信息,就可以采用纪年表的方式,将每一年发生的大事总结出来;如果该新闻主要强调的是数据变化的情况,则可以通过条形图的方式来呈现。如今,人们关注新闻的范围已经不局限于国内,通常对于国际上的大事也想要了解,所以广告的设计方面要涵盖更多的国内外的大事件。除了对事情有个大致的了解以外,更多的受众还想进一步了解该事件发生的各种小细节,这些零散的细节如何进行整合展现在受众的眼前呢?很多网络传媒广告通过对“新闻地图”的运用,将新闻中的细节部分都全部展现在一张地图之上,使受众一目了然,也减少了受众的阅读量。除此以外,随着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传媒广告的设计也需要引入更多的技术元素,如通过动画的设计来吸引受众的眼球。在青藏公路建成的那一年,很多网络广告都通过Flash软件设计出一个火车穿越隧道的情形,通过动态的图片来吸引受众的主义。

四、结束语

新闻受众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其年龄、性格、兴趣、爱好各不相同,因而审美也是不一致的。这就要求很多传媒广告在设计的时候,能够仔细分析受众群体的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广告的设计,为受众带来更多的亲和力,使他们在阅读自己新闻的同时,也能有美的体验。

作者:甘忆辛单位:皖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