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告设计中软件处理的应用

广告设计中软件处理的应用

一、对Photoshop软件要有一定的了解

1.先谈矢量图,又称向量图,它主要通过直线和曲线来描绘图形,由点、线、矩形、圆、弧线等作为图形的组成元素。这种图形大都是通过数学运算获得到,往往是某些轮廓线经过填充组成了矢量图,与分辨率没有关系,所以矢量图的体积很小。

2.再谈位图,也叫光栅图或者点阵图,一般用于照片的图像处理工作,它是由被称为“像素”的小方块组成的图像。由于每个像素都有指定的阴影和颜色,色彩的表现就较为丰富。位图的图像品质就要取决于它的分辨率了,当位图被无限放大时,人们就会看到一块块的像素块,在图的边缘产生马赛克或锯齿,使图像失真。比较位图与矢量图两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我们可以知道位图的作图方式取决于像素,由位图做出来的图被称为图像;矢量图的作图方式取决于路径,由矢量图做出来的图被称为图形。这是由两种不同的路径做出来的图。

3.像素,英文名称是PIXEL,是由Picture(图片)和Element(元素)两个单词组合而成的。像素是构成图像的最小单位,当然,像素越高,图像也就越清晰。

4.分辨率,简写名称时PPI,它是指每单位打印长度上的像素数目,它的表示形式一般为“像素/英寸”或者“像素/厘米”。通道,在Photoshop中,其主要包括颜色通道、专色通道和Alpha通道。其中颜色通道是用来存储颜色的,通过专色通道可以进行特有颜色的处理,通过Alpha通道用来保存选区。

二、对平面广告设计有一定的认识

1.目标原则。就是要提出平面广告设计的创意,应该了解广告设计的目标。

2.创意原则。设计的广告应该具有新意,能够让人的眼球在第一时间被吸引住,才会产生企业需要的宣传目的,真正让设计的宣传产品广而告之,这才是出色的广告。

3.简约原则。广告的制作要注意简约原则。简单明了、纯真质朴、颜色搭配合理、切中目的要点,才是广告制作的根本。

4.规范原则。同时,广告的制作也要符合道德标准,符合市场运营趋势,不能为了出彩而破坏广告界的社会秩序和社会责任。由于广告信息的传播主要依靠于大众媒体,特别是对大众媒体关注较多的青少年以及相信广告的力量而消费的消费者,一旦产生与道德有冲突的广告言论,很容易产生不良的舆论影响,对公司的形象和广告制造者都会有一定的冲击。

5.情感原则。广告作为一种传播艺术,越是多方面的因素影响越是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单纯的广而告之方式很难给人心里一种震撼,让人记忆深刻,而适当的情感戏的应用作为一种创新的广告形式往往会产生更好的效果。当观看广告的人对广告中的事产生感触,也就会对广告、对广告中宣传的事物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懂得Photoshop软件的应用技巧

1.艺术文字的处理。在商业广告中,人们注重的除了图片的形式、颜色,其中字体的考究也占很大一部分。通过Photoshop可以有想法有创意地将想表达的文字进行修饰、处理,可以使文字表达的效果大大增加,通过文字直接刺激到人们的眼球,增强对广告的记忆,让消费者产生购物的欲望。

2.照片修复功能。很多时候,人们眼中看到的美景都是很难用相机拍下来的,照片中的景色也就不那么诱人,达不到吸引人、震撼人的效果,这时候就可以利用Photoshop弥补这方面的缺陷。面对光线、层次、曝光的把握不准造成的平面广告的反差性可以利用Photoshop中的曲线调整来解决。快捷键Ctrl+M可以直接调出曲线对话框进行亮度调节,按住Shift键可以直接对曲线进行调整,删除不需要的曲线坐标区,增加调节点,从而使图片达到想要达到的亮度。在面对平面广告上必然要面对的痕迹处理问题时,可以用线性减淡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可以新建图层进行图像编辑,是一种图层面板运用和融合的方式,起到对模糊、受损的图片进行改善、处理的效果。

3.图片的编辑处理。对图片进行编辑是图片处理软件中的重要功能,常用的功能为放大,缩小,重叠,裁剪等,主要是通过对图片进行处理从而达到美化的作用,对图片进行合理的图片编辑处理,能够完善图片的出品质量,保证图片能够满足每个人的美感需求,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客户满意的图片要求设计。

4.图片色彩校对与调色。为了方便图片在后期印刷能够使画面清晰,色彩分明,所以说,对于在后期的图片色彩校对与调色方面应值得更多的精力投入,基于此方面的考虑,在使用图像处理软件时应使用调色功能,调色功能就是通过对图片内外色彩的合理性修正,从而确保图片在质量上得到高水平的保证。如在图片颜色明暗程度上的修改,图片纯度上的调整以及对图片大小的校对,都能展现图片的高品质设计。

四、Photoshop软件的应用好处

对于Photoshop软件应用在平面广告设计教学上的应用,其主要目的是方便图片设计者能够灵活便利的完成作图过程,减少图片设计者的制图时间,同时为图片设计者赢得更多的时间,来完成更多图片的设计或者是学习更多有关于图片制作方面的知识。

Photoshop软件应用于图像处理方面,在平面广告教学中,能够妥善的制作图片,保证图片的设计水平达到较高水平,从而应用于商业广告之中,在达到商业公司的宣传效果的同时,还能为商业公司赢得更多的经济利益,保证图片广告设计在商业圈中的发展前景,为后续市场的强有力开发打下坚定地实践基础。基于此种现象的出现,对于在今后的图片广告设计上的Photoshop软件应用,未来发展前景也会变得越来越大,Photoshop软件的设计功能也将会全部的发挥出来,达到最大限度上的合理利用。

作者:岳琳单位: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