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微博网络营销及未来发展途径

微博网络营销及未来发展途径

摘要: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网络营销已经普遍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之中,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微博,微博时代的网络营销已经到来,微博网络营销成为了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在这种形势下,当然也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而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重视起来并加以解决。因此微博的网络营销和管理要采取战略,来保证微博网络营销的飞速发展。

关键词:微博;网络营销;网络管理

引言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带领人们进入了微博时代,微博的使用人数的增加,也成为了企业关注的焦点,而微博不仅仅只是一个信息的平台,还是一个营销的平台。微博时代的网络营销也受到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

一、微博网络营销的现状

(一)微博营销的概况

目前,网民依然是处于上升的趋势,网民的规模越来越庞大起来,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微博网络营销也迅速发展起来,而微博用户的跳跃式增长,并凭借其自身独特的优势受到了很多企业的关注,因此微博网络营销作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存在着巨大的挖掘潜力。

(二)微博网络营销的优势

1.微博网络营销可以借助多种多媒体技术与手段,各种信息、文字、图片、声音等,将信息直接传达给潜在的消费者。

2.微博营销的推广与传统的营销模式相比,更加快捷,不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只需要编写140以内的字,微博小秘书经过审查就可以了,节省时间、节约成本。

3.微博网络营销可以通过粉丝形式传播企业信息、产品信息,提升企业自身的形象与品牌的知名度,并且名人效应加快传播速度。一条热度高的微博,可以在后短时间之内就可以传遍世界各地。

4.微博网络营销不仅可以节约昂贵的店面租金,还可以免费各种产品相关消息,成本远远小于广告,降低了营销成本,效果也是相当好。

5.微博营销能通过和粉丝互动,与粉丝建立亲密的关系,并且及时得到用户的反馈意见。

6.微博营销操作简单,只需要140字以内的微博,经过简单的构思后就可以,内容简短,非常便捷,而构思一篇好的博文,则需要浪费很长的时间与精力。

二、微博营销存在的问题

1.微博营销对粉丝数量的要求很高,但是对于一些刚刚注册过的用户,粉丝数还是很少的,粉丝是微博营销的决定性因素。

2.微博营销对内容也有一定的要求,微博的内容太过单调,只是文字的阐述,对粉丝没有吸引力,关注度也不高。并且微博里的新内容的速度很快,要及时的去更新,的信息粉丝如果没有及时的关注到,那么信息就会被覆盖。

3.微博里与粉丝的互动性不够好,一些用户的评价和反馈不能够及时处理,还有对于一些知名企业,往往会认为在微博上的吸引力会比较强,发微博可以增加大量的粉丝,以此来促进企业发展,但是发过微博后才发现,粉丝们都无动于衷,与粉丝们平时没有太多的活动去互动,导致亲切感不强。

4.对帖子的撰写,认为仅仅140个字,比较容易,忽视了一条有创意的微博的价值。因此,微博网络营销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之处,我们需要不断的改进,对不同的问题都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三、微博营销的管理是一项重要任务

微博网络营销的管理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微博营销最大的成功就是关注度和转发度率。要想把微博营销的市场发展壮大起来,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精力去管理。而对于微博营销的管理需要从各个方面着手:

1.对网络品牌的管理。对于企业品牌策略的制定,计划实施及一些网络品牌评价的管理,是微博营销的第一步。

2.对网站推广的管理。网站的推广管理是最基本的网络营销管理活动,微博时添加网址,提高网站的访问量,增加粉丝的数量。3.信息的管理。编辑制作并最新实时信息,包括文字、图片、图形和音频等的管理,微博时微博内容要有吸引力。

4.对在线顾客关系的管理。利用在线服务的手段,和粉丝进行互动,及时的获取用户反馈,制定适合粉丝要求的策略。

5.对网上促销的管理。对不同的产品、在不同的阶段进行网上促销,并有效管理,吸引用户的注意,增加大量的粉丝。微博网络营销管理的内容也比较琐碎繁杂,必须细分加以整理,微博营销的管理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所以进行有效营销管理是促进微博网络营销发展最快捷的方式。

四、微博营销的发展对策

1.的内容多样化合适的话题或标签是微博内容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样以利于微博搜索。的内容要对消费者有价值,例如特价的产品、打折的产品和限时抢购的产品都对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从而带来不错的传播效果。

2.及时的更新微博内容微博信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更新,企业应该做到每日都要进行更新信息,不要连续发,要有规律的去消息,在信息高峰期及时更新微博内容。

3.与粉丝间的互动积极与粉丝互动,参加转发和评论,举办一些免费礼品奖励活动,与粉丝互动起来,会有更多的粉丝参与其中,增加粉丝的数量。只有提高关注度,才能加快信息的传播速度。

4.微博标签的添加设置在新浪微博上,会根据微博的标签,推荐一些有共同标签或者共同兴趣爱好的人互粉。因此合理设置微博标签也是微博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结论

目前,各大公司企业都纷纷重视起来,加入微博营销的行列,对于一系列的问题也采取措施去弥补不足之处,微博营销的发展会一直保持着良性循环的状态,并会发展的越来越强大起来。

参考文献:

[1]李颖.陈潜:大数据时代的营销变局[J].成功营销,2013(10).

[2]李忠.大数据时代传媒价值的发展与再造[J].声屏世界•广告人,2013(10).

[3]曹刚.大数据背景下受众研究面临的挑战及对策[J].传媒,2013(09).

[4]史荷香.微博营销:一场营销盛宴[J].合作经济与科技,2013(19).

[5]倪莉,丁力.我国企业微博营销现状分析及策略[J].企业经济,2013(09).

[6]徐中慧,鲍晨蓉.微博热下网络营销新趋势[J].教育教学论坛,2013(33).

[7]杨乐.浅谈微博营销对传统营销模式的颠覆[J].河北企业,2013(06).

作者:彭筱星 单位:郑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