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工仪表校验探究

化工仪表校验探究

测量电压:在输入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V、MV,可以测量电压与毫伏电压。接线端子选择1、2。

测量电流:在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MA,可以测量电压与毫伏电压。接线端子选择1、2。

测量温度:能够使用S、R、B、K、N、E、J、T型热电偶测量温度,在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TC,然后选择热电偶种类,进入测量界面,可以选择使用外部冷端或内部冷端补偿,接线端子选择1、2。

测量3线制电阻或热电阻:在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R3或RTD3,可以测量电阻或热电阻温度。测量热电阻时进一步选择热电阻种类,接线端子选择1、2、3。

测量4线制电阻或热电阻:在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R4或RTD4,可以测量电阻或热电阻温度。测量热电阻时进一步选择热电阻种类,接线端子选择1、2、3、4。

测量频率:在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F,,接线端子选择1、4。

输出电压:在输出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V(毫伏选MV)。接线端子选择1、2。正常输出电压时,按数值增减键可以调节输出值大小,以步阶方式输出电压时,在正常方式下按“1”下MODE/ZE-RO按键,屏幕显示S-OUT,按数值增减一,调节步阶值大小,设定输出步阶值。按编程方式输出电压模式,按“2”下MODE/ZERO按键,显示P-OUT,按数值增减一,可输出10个编程预设值。

输出电流:在输出功能选择界面下,选择mA(毫伏选MV)。接线端子选择1、2。正常输出电流时,按数值增减键可以调节输出值大小,以步阶方式输出电流时,在正常方式下按“1”下MODE/ZE-RO按键,屏幕显示S-OUT,按数值增减一,调节步阶值大小,设定输出步阶值。按编程方式输出电流模式,按“2”下MODE/ZERO按键,显示P-OUT,按数值增减一,可输出10个编程预设值。

输入热电偶、电阻、热电阻、频率:在输出功能选择界面下,分别选择TC、R、RTD,接线方式同输入功能。都分为正常输出模式、步阶方式输出模式、编程方式输出模式三种,进行界面按钮同上,所不同的是:在热电偶选项正常输出时,有手动设置与自动采集两种设定方法:手动设置时,用标准温度仪表测得冷端温度,将该温度设为环境温度。设定温度最低为零度。自动采集体所有制温度,则用本仪器自带传感器测量当前环境温度作为冷端温度。本仪器不准时,可利用0.01级或以上测量仪表及信号源校准。实验室常用校验设备还有很多,在此不一一介绍。化工仪表必须定期进行校验,不合格的仪表应及时更换与维修,以确保控制系统与现场仪表的准确度,以生产出合格的化工产品。

本文作者:魏凤明作者单位:山西潞安高纯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