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思考

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思考

摘要: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代,不仅仅科技的水平不断增长,市场需求与生产的基本需要也使机械制造工艺的发展不能停滞脚步,例如人们不比从前,消费者需要质量更好的、设计更优美的、价格更低的工业制造品,所以传统的机械制造加工已经无法满足这样的市场要求,根据这样的要求,现代化的机械制造加工与精密加工技术成为了近几年的主流,下文将以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作为核心做出探究

关键词:

机械制造加工信工;精密加工技术

1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特点

现代化充沛并且具有先进性的机械制造技术不仅仅需要考量其的制造过程,更需要考量在制造之后的环节的好坏,比如产品的市场调研、设计以及最后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销售环节等。在现代的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中,这些环节具备紧密的联系性,这些联系性对整个机械制造加工的环节有好有坏,对于好处来分析,如果这些环节相互的配合与协调非常完备,那么整个机械制造的工程就会得到巨大的效率提升,从而产生优异的经济效益与技术水效率。但如果对于坏处来说,如果机械制造的环节在某个步骤出现了差错或者失误,那么整个机械制造加工的物件的质量或者制造效率就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并且这样的联系性还有一个重要的联系就是与机械制造操作人员技术水平与操作熟练程度对整个过程有巨大影响,综上所述,如果想要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更加完备成熟的话就要把握好机械制造工艺与上述所提的关键点的联系性。现代的机械制造不仅仅再是匠人以纯手工的工艺做出机械制造或者加工,当下的机械制造的技术频繁的与“智能”,“自动化”这样的现代科技关键词相关联,并且对于现代的种种机械制造的生产过程中,已经开始应用了非常多的智能、自动化的现代化科学技术,例如计算机、新型材料、传感技术、信息技术等。现代化的机械制造加工的新工艺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具备现代的科技性,从而使机械制造可以跟上高速发展的现代产品销售、制造等领域。随着现代化的不断发展,经济全球化不断进行的国际大背景之下,我国也进入了国际市场上技术、价格等方面的领域的竞争,而机械制造也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使用新型机械制造加工工艺才能在国际化的现代获得一席之地,也只是国家所要求的,需要国际技术领域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那么,对于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研究投入就必须提升到国际的平均水平,从而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

2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设计方面的分析

若现代机械制造加工可以实现结合制造出的产品的应用基础,从而在工艺构造设计上的应用,从而促进在工艺流程上的创新应用,那么在进行现代化个机械制造生产的过程中就可以更好的满足生产的基本使用需求。而对于机械设计的技术方面,机械生产的设计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即结构设计、工艺结构设计与材料设计,并且随着时代生产需求的起步点不断提升,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从现代化的生产流程来看,在机械数控机床方面的工艺设计要求,可以通过现代化的设计生产方法与一些已经实践过的经验与理论进行对基础制造行业的设计与分析,从而实现现代机械制造信息化结构有效建设,而在这个机械制造的设计过程中,对于基本的系统生产工程可以通过对应设计技术的发展基础从而对生产水平的设计应用。对于整体的设计技术发展可以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高效率、高精度、高柔性是机械制造工艺领域内设计的应用要求,而根据不同的机械制造生产需求,可以通过基本的生产流程中产生不同的应用,如何的才能使机械制造工艺能够对应生产的需求,是对机械制造的应用产生影响的主要因素。另外,生产的安全性也是需要注意的保护性设计,机械制造的生产模式与匠人手工的生产区别很大,需要根据机械制造生产的实际基来规范机械设计的安全,在实际的操作流程中,结合工业安全的规范来保证机械制造加工的安全性设计。

3机械制造加工工艺未来的展望

生产的需求在未来的社会中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所以为了更好的满足生产需求,机械制造的加工工艺的未来需要更好的发展,精细化加工的技术改造是一条有效的途径,其中,电子行业的大面积应用在机械制造加工中,使一些在未来的机械制造中应用成为可能,比如更好的满足半导体加工精度、对超细微粒子的加工精度,并且超细微的加工技术的应用在科技的发展中可以结合现代电子的种种技术,从而发挥使用材料的各种特性,实现科技机械制造加工的发展,这对于社会与国家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而从现代的生产模式与生产的成本消耗来看,超细微的粒子技术将会成为大势所趋,这一技术成功的促进了半导体加工技术的发展,电子元器件的体积大大缩小等,这样的技术将会成为机械制造加工工艺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4结语

随着机械制造的不断现代化与发展的过程,信息技术的应用与设计将会大大的满足基本的生产需求,并且使机械制造工艺的有效使用得到实现,在超精密的机械制造加工方面的安全得到保证,而应用新时代的机械制造新工艺,使对社会、国家的工业生产一个重大的推动作用。

参考文献:

[1]刘文淼.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技术探讨[J].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2015(2).

[2]刘书麟.关于现代制造工艺与精密加工技术的探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4(17).

[3]王立新.关于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思考[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36).

作者:孙晓茹 单力岩 单位:阜新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