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管理精细化管理探析

电力营销管理精细化管理探析

摘要:现代电力营销必须适应市场经济带来的新模式,所以精细化管理在现代之中成为了电力营销的重要管理办法。实现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可以有效的帮助电力营销系统进行更好的运营方式,实现更大的经济利益,本文进行精细化管理的探讨,希望可以促进发展。

关键词:电力营销管理;精细化管理;应用

精细化管理成功应用于现代电力营销之中,可以很好的帮助电力营销系统进行自我提升,以迎接新时代的要求。市场经济带来了对于电力营销系统全新的考验,针对这一现象,电力营销系统在新的时代必须完成自我转变,进行精确定位,明确自我位置,明确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积极意义,对于精细化管理进行探讨在现代之中有着十分明确的意义。

1精细化管理的含义

精细化管理是现代之中的管理模式,是一种新管理技术,其对于规则进行系统整理,采用管理手段,管理手段需要遵从一定规则,成功帮助电力营销系统各个部分进行有效提升,所谓精细化管理便是对于所有管理事物进行分化,成功进行细致的管理工作,帮助营销工作更为完善。如果把概念细化而言,精细化管理便是通过针对性的管理行为,进行重点管理工作。另外完善其相关的管理制度,通过外部方式进行有效针对,对于企业的管理理念进行有效针对,对于精细化管理行为进行全方面监督和准确执行。对于电力营销系统进行精细化管理,便是对产品进行有效帮助。在电力营销的系统之中,专业性仍然是第一要务,针对产品进行有效技术的针对,帮助现代电力营销系统进行自我提升,管理理念便是需要对市场行为进行有效了解,保证自身产品可以很好的应对于市场需求,以满足市场经济带来的全新考验。

2精细化管理在电力营销管理中的作用

精细化管理对于现代电力营销管理之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在现代需要进行良好的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可以很好的帮助电力营销迎合现代改变,针对于现代市场经济模式,电力企业进行自我发展,所以进行精细化管理有着十分重要作用。精细化管理可以改善电力企业格局,改善现代电力企业的生产局面,帮助生产进行提升。当然,想要在电力营销管理之中推广精细化管理,需要电力企业明确精细化管理的意义,然后实地进行,保证进行合理,真正发挥作用。

3电力营销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应用策略

(1)建立严细的管理标准体系。

想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首先应该完善其相关体系。根据电力企业之中工作岗位的不同,实行不同的任务制度,并且合理的实行考核制度,保证任务目标的有效完成。精细化管理行为主要保证电力企业生产目标的实现,所以仍然要以人为本。电力企业进行良好营销,所获得的经济效益便更加良好,可以通过更加良好的经济效益针对自己进行有效发展过程。精细化管理模式通过完善管理体系,可以更好的对电力企业生产之中带来更为良好的生产模式,帮助自我在新的时期进行有效提升。

(2)树立电力企业的良好形象。

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可以帮助现代电力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的展开。市场经济的体制带来的便是不同用户有权利对于产品进行有效挑选,市场经济之中实行的便是弱肉强食的法则,所以对于电力企业而言,针对这一现象,成功进行自我提升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保证用户的用电体验,留住用电用户,留住好评。精细化管理可以很好的帮助电力企业进行生产活动的提升。构建完美的用电体系,可以很好的保证自我进行提升,精细化管理在这一领域之中就像一个钥匙。市场经济很好验证了企业的自我发展过程,市场经济就像一个角斗场,所有企业都在这个角斗场里面进行殊死搏斗,这种搏斗方式往往会产生一些恶性竞争,但是现代电力企业需要明白的便是,任他风吹雨打,只有根系最为牢固的树木才能留下来。精细化管理便是企业这颗大树的养料,很好的帮助企业进行自我发展。

(3)建立合理电力价格。

通过合理的电力价格可以很好的帮助企业建立精细化管理模式。随着城市居民和人员用电数量的不断增加,对于电力价格的控制成为了现代电力企业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方面保证用户的花费合理,另外一方面保证用户可以有良好的用电体验。电力价格在现代市场经济模式下不应该进行死性规定,更应该进行的便是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进行临时调节,对于电力价格的调节方式应该利于扩大电力市场的营销份额,帮助电力市场更为良好的扩大,提升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针对于不同的时间段内,电力企业对于电力提供服务控制都应该合理化,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电力价格的控制,现阶段采取阶梯控制价格的方式,提供不同方式的服务,保证电力市场进行稳定发展。电力提供给的客户群体不同,针对于不同群体进行不同的供给方式,改善居民的用电模式,成功帮助不同用户进行良好的用电体验。扩大市场,供给市场需求,这是现代电力企业带来的很好的企业模式,也是针对于不同时期带来的不同需求。

(4)提供优质的电力营销服务。

优质电力营销服务绝对是电力企业想要进行发展的第一利器,电力企业希冀在市场经济模式下进行自我提升,就必须在新的时期对于自己进行有效的营销服务,这种服务方式便是通过对于客户进行综合管理,良好的供给服务,服务不是一种事物,其根本面目更应该是一种理念,这种理念笼罩下的电力企业能够在新的时期占得一席之地,并且适应市场经济,明确市场经济带来的管理模式—精细化管理。这些举措都是对于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应用,精细化管理便是将各种管理事物细化,这种细化方式便是对于电力企业最好的发展契机。

结语

根据本文进行的分析,精细化管理对于现代电力企业的发展和营销管理都有着十分巨大的作用,所以在新的经济体制下,精细化管理更应该得到有效应用,帮助现代电力企业进行有效的自我提升,这不仅仅是电力企业的自身目标,更是外界环境带来的时代要求。希望相关从业人员明确精细化管理的概念,成功促进精细化管理应用于电力营销管理之中。

参考文献

[1]黄晶,卢杨雁.关于精细化电力营销服务管理策略探析[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3(32):178-178.

作者:戴弘斌 单位:国网福建长汀县供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