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电力营销论文

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电力营销论文

1电力营销以及远程用电检查技术概述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力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逐渐凸显出来,对社会与经济的稳定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目前我国城市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之中,各种电力设备被广泛的应用在各个领域中,电力行业的发扎过程中需要对电力营销进行实施,集中处理各种用电信息,这样才能对电力企业的安全供电进行保证,从而更好的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提供电力方面的保障。在电力市场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展开电力营销,将电力用户的需求作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产品,同时促进电力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在实施电力营销的过程中,主要利用网络技术与通信技术,对信息管理网络进行构建,在此基础上利用该信息管理网络对电力信息展开集中的处理。可以通过电力营销实现采集电力信息、管理电力行业业务、处理各种店里工作等,同时面对用户的电力需求,及时的作出响应,进而使用户的需求得到满足。在电力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电力营销的应用极大的推动了企业与用户之间良好业务关系的建立,为电力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电力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远程用电检查技术主要是由各种应用软件以及用电采集软件组成的,在电力行业发展过程中,远程用电检查技术以其快捷、方便等特点广泛应用与电力营销中,可以完成对用户各种用电信息进行快速的采集和整理,并完成电费计算。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应用在电力行业发展过程中,主要通过制约技术与远程技术等实现对用电设备运转情况的监测,对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并实现资源共享,进而对用电信息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进行保证。在实际应用电力营销远程用电检查技术过程中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干扰,因此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应该加强对系统安全的建设。

2电力营销中远程用电检查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1技术、设备问题远程用电检查技术与设备

在不同位置、不同地区存在一定的差异,这也为技术的应用以及维护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正因为在设备与技术上存在这些差异,所以远程用建设与电力营销之间的连接也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对电力营销中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2.2采集终端问题采集终端存在的差异性

主要表现在环境适应能力与实际工作环境间存在的不同,正因为存在这种差异性使得采集终端的安全运行受到影响,同时数据的准确性也受到了影响。

2.3通信问题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实际

应用过程中,通信方法也是对技术应用效果产生影响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不同通信方法之间存在着不同的优势与不足,现阶段主要使用的通信方式有无线传输、通信光线等,这些通信方在传输过程中会受到不同强度的干扰,同时通信的可靠性也会受到影响。

2.4应用问题远程用电技术

在电力营销中的应用还存在应用上的问题,例如管理和技术人员较少,系统的功能不能得到正常发挥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正常应用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3电力营销中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应用

3.1对统一的用电检查设备进行使用

从现阶段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在企业电力营销中的应用现状尅看出,所述电力企业现在应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远程用电检查系统,但是该系统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在技术上始终存在一定的差异性,使得用电数据信息的采集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对用电信息检查的准确性进行保证,需要对统一的远程用电检查设备进行使用,将电力系统和用电检查系统紧密的联合在一起,并对目前的电力营销方式进行适当的调整,对良好的远程用电检查系统进行构建,这样就能创建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对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功能的发挥进行保证。

3.2使用电子电表

电表是对用户用电量进行计量的一种设备,目前在对电表进行使用过程中,电表的工作状态会受到各种因素的音响,为了对这一问题进行解决,可以对电子电表进行使用,这种电子电表在使用过程中计算电量的准确度更高,减少维修工作量,同时对其进行远程用电监控也比较便利。

3.3对通信方式进行合理选择

在应用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过程中会受到通信方式的严重影响,在电量传输过程中不同通信方式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每种通信方式的优势与不足都不同,为了使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各项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电力企业应该与自身的工作、供电环境相结合,对最佳的通信方式进行选择,进而使电量在传输过程中受到的干扰得到降低,最终促进电量传输质量得到提高。

3.4对电力营销管理体系进行完善

在电力企业中有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能够保障营销工作得到正常进行,同时保证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得到高效的运用,因此在电力工作中应该对电力营销管理相关制度进行完善,保证远程用电检查工作得到顺利的开展。在电力营销工作中,应该不断对各项制度进行完善,以便于各项店里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加强供电服务制度建设,更好的为电力工作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

4结语

综上所述,在经济发展中电力的作用非常重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电力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供电紧张成为一种常见问题,为了实现对各种用电信息的高效处理,电力营销的作用非常重要,在电力企业发展过程中,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在电力营销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远程用电检查技术在电力营销中的应用受到一些因素的干扰,使其功能与作用的发挥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了更好的保证电力营销与供电服务的质量,急需对体系进行完善,同时加强各项制度的建立,使用电检查系统的工作条件得到改善,更好的为远程用电检查技术的应用提供良好的环境。

作者:吴华锋 单位: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