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商务企业管理

电子商务企业管理

关键词:电子商务企业接轨

原文

前言:

世界虽大,虚拟无限。经济的扩张愈来愈呈现出加速化、虚拟化趋势。但是,虚拟经济到底是什么,人们对于它的说法并不一致。但这不一致里却出现了一个共同的名词—网络经济。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经济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经济全球化和网络化的发展,导致了电子商务的出现,并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电子商务的热潮。再全球掀起电子商务热潮的同时,我国电子商务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这一发展也由概念转变为现实,随着这一转变的开始,我国的经济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成熟和我国中小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的一些误解,使得我国的中小型经济发展受到了制约。

本文主要是对于中小企业与电子商务接轨的几个问题进行研究,并且给予一定的解决。并通过一些具体事例来解决企业所持有的相关问题。首先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及其对于各国经济和著名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加以说明和解释,并且通过几个世界著名公司通过电子商务而取得的成功来进一步说明,电子商务再未来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具体案例包括美国的戴尔公司、巴诺与亚马逊的网络竞争、IBM、INTEL等}。其次对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做一个全面的总结,并通过几个事例来说明电子商务对于中国传统企业的好处其中包括江苏春兰公司、海尔公司通过电子商务而取得成绩;再次对于处于我国经济主要地位的中小企业如何与电子商务接轨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在研究的同时通过几个具体的数据来说明我国中小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的认识与运用的不够与盲目;

目录

前言:

电子商务为世界与中国带来了什么

我国中小型企业与电子商务

参考资料

1.《电子商务》武汉出版社,2001

2.《电子商务法律及案例》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1

3.《电子商务案例》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