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的运用

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的运用

【摘要】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已融于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何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具有工程实际应用能力的电气工程人才,是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关键词】电气自动化电气工程应用

1前言

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包含多种内容,主要有电子、电工、计算机工程以及自动化等一系列综合学科。该专业属于基础性经济需求专业,很多社会岗位都需要这类技术性人才。从电气专业特点来看,强弱电与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的整合,实现了大型生产中生产自动化与设备智能转型;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现代电气设备已经向通信、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基础的综合电气控制系统转变。

2电气自动化以及电气工程概述

2.1电气自动化

电气自动化的专业全称一般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其应用范围涉及各行各业,小到电气开关的设计,大到科技航天的研究,到处都有它的身影。电力的发展是促进生产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物质基础,随着电力应用的不断发展和深化,新时代背景下的电气自动化进程成了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每个电气工程设计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特别是在有重要作用的航空航天事业部分,往往保温层放置位置的不同不仅会引起外观设计的巨大差异,同时会对墙体功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微小的失误即会引起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巨大影响,这就要求我们综合当时的天气情况、周边的环境情况等作出综合的考量。

2.2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是高科技领域的重要学科也是当前科学领域的一个热门专业。计算机的发明是电气工程最成功的案例,大大推动人类进入信息时代的速度。现今社会计算机以普遍使用,更改社会发展渠道同时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受到一定的改变,所以,电煤气的建设项目发展不断提高一个阶梯同证明一个民族的科学技术能力的体现。

3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各个领域的应用

3.1电气工程里的变电站

一般的电器站都是人工来操作的,无论是监管还是结束时候的反馈都是人工来做的,装置用的都是电磁装备,这里面的记录计算和管控最后都是由人来做的,还有因为变电站监管缺少整体性,这就要求人们单个监控结束后再合起来最终才能全面控制。为了达到现代方式的便捷化,在电气工作角度,运用电气便捷化取代手动化,让改变电压场所具有自己思维的操纵,这种方式既能减少职工的劳动幅度,压缩一些员工的理财,既能达到电气工作整体的效果与利益的提高。每个变电站建筑设计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特别是在有重要作用的电磁装置部分,往往视频、图画的不同不仅会引起外观设计的巨大差异,同时会对计算机屏幕功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微小的失误即会引起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巨大影响,这就要求我们综合当时的天气情况、周边的环境情况等做出综合的考察,最大程度提高其工作的效率。改变电压的场所是电气行业必须的,所以运用电气机器自主运转的科技对其技术的变更和提升和电气行业的发展。

3.2电气工程的电网调度

电气工程的调度最终得以自动化的前提是:电网中心要拥有个可以把所有装置都沟通起来的计算机,其有可以把任何装置都沟通起来的网络,这种方式其自身的服务器和显示器能可以大屏显示还要具备很有效的站台。调度自动化:使用如今的网络来自主管理控制去代替常用的人为监管和安排,应用地方系统里把需要的发电厂及调度中心,变电站和工作站贯穿这两终端导线串联起来使得其能自动实现调度。对每个区域或者模块电力使用量进行管理的部门,使其单位的核心部门,该部门管理者所有器械的工作,所以这种设施的功能是不是,符合实际要求,深深的影响全部的工程,采用相关方法,把它升级为可以自发进行调节的仪器,不但综合提高了处理能力,而且使市场对它功能的需求,越来越满意。

3.3电气工程的分散测控系统

我们对分散测控系统的管理及预防是方方面面的,必须提高数据高速通讯,提高对监督和控制的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分散测控的产生。对局部进行管控和整个过程的审视相对来说比较能够直接今日到最终呈现的操作过程中进行监制,也可以对生产中产生的各种信息准时接收,第一时间打印出机器运作中的数据变化情况,从而达到为工作人员提供准确,实际,细致的结果,以便进行下一步计划。

4电气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的优势体现

4.1电气自动化的实时检测

发电机短路装置和改变电压工具等的一次性装备经常要对当中的重大的数据进行不停的测试,这不仅需要机器不断运行时对它进行检测,还需要对重点数据的未来变化数据做出预想,防止机器出现问题时能够提前把握并解决,保障机器的使用寿命,也给机器的运行好坏状态有个保证。普通的电气装备比如变压装置、断路装备等都必须经常检查,以便能对这些突发状况能够化解和调节,一般现代化电气都是自动的,能够保证时常运行检测的需要。通过对于电气设备的一些关键参数进行监测,通过相应的反馈进行监视,可以迅速的判断出设备的故障原因并进行及时措施的采取。

4.2能有效推进生活生产智能化

普遍来说,一次装置和二次装置的组建距离要求在几十米或者几百米,甚至更多,他们中间的联系技术是通过较大的电压对电线装置和具有较强接收信号的电缆装置来把控运行的。我们要对电力一次设备的管理提升一个台阶,进行适应现代化快节奏的全新布局,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而本文对我国的二次设备的功能时间行业做出了全盘的规划调整。当代化生存所须要的是类当代化的治理方法,跟随这个体系的普遍运用在许多的专业范围,对我们的生活科技化治理、对工厂产生的主动化进行提供给了便捷。人们也对于这种智能化与人性化的管理模式越来越习惯。由于电气系统中对于微型计算机的完美结合,实现了生活生产的智能化,因此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尤其得天独厚的优势。

5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的发展前景

电气设备自动化的进步主要来自于信息技术的不停进步,紧跟信息设施的日益改善,各方面信息处置水平迅猛提升,同时波及到网络技术,让电力供应控制与自动调度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方面的商品也走向开放,多种多样的智能技术持续升级,用的电线越来越少,而服务的等级却越来越高了,各种设备占的地方也越来越小,减少了开支,更可喜的是设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划时代的进步,供电自动化设施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无论各种设施的兼容要求还是维修难度及供电的正常性都是以前所不能比的。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高等操作技术被运用到生产生活的每个角落,例如为我国电力的操作系统中加入配备高科技产品后的电气工程,极大地提供了工作效率和完成质量,相关信息数据和传输设备也随之在本质上加以提高,如此两方面相结合,必然会对整个科技发展奠定基础。

6结语

总的来说,电气自动化技术不但体现了国家的电气发展水平,还将现代化生活水平体现了出来。同时提高电气自动化的水平能有效推动各个领域的发展。

参考文献:

[1]楚力.电气自动化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分析[J].广东科技,2012,21(9):38.

作者:沈璐 单位: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