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电气低压电气安装思考

建筑电气低压电气安装思考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体的逐步建立,对于相应的基础产业的要求也在逐渐强化,不仅要求基本项目的安装完整,也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完善整体安装的实用价值。在整个电气安装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对于低压电气的安装工作。本文对于建筑电气中低压电气安装的基本特点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对提升和控制的措施进行了集中的阐释,目的就在于更好地辅助相应工作人员优化工作效果。

【关键词】建筑电气低压电气安装

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使人们越来越关注建筑中的相应需求,对于基础电气设备的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导致电气设备安装频率升高,而在实际的安装过程中,会产生相应的工程问题和制约因素,不仅对基本工程的推进产生掣肘,也对整体工程质量产生影响。因此,优化对于低压电气安装的重视程度迫在眉睫。

1建筑电气中低压电气安装的整体技术要点

在实际的电气安装过程中,首先要保证基本的接地程序,用电设备以及相应的中性节点和基本的外壳支架,都应进行相应的电气接地连接,以保证项目的基本安全。接地措施的设立,主要是为了使电气设备得到保护,尽力避免产生电气安全事故。通过相应的接地线,将部分设备噪音和无效用电流传输给大地,在这个操作中要注意的就是对于接地盘的安装,保证接地线的完整和系统的统一。在实际的低压电气安装过程中,由于安装的范围比较广泛并且工序也比较复杂,导致安装的时间也会相应延长。其中主要进行的工序要求是对地网进行基础的链接,对管线等基础零部件的焊接和位置的预埋,保证所有设备实现相应的效用发挥,对于基础安装要进行必要的调试,最后是对整体电气安装的质量验收,保证整体项目的顺利推进。在整体项目建成过程中,不仅要保证安装的基本质量,还要对整体干扰因素进行合理性的规避,对工程中的隐患进行必要的排除。工程的监管人员要强化自身的工作责任感,对基础项目进行优化审核,保证项目的整体高效。另外,在安装过程中,由于相应因素的影响,工程施工时间会比较长,长线工程更要求相关人员对所有工程细节进行整合式的监督,控制工程中出现的干扰项目和影响因素,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的推进[1]。

2提升建筑电气中低压电气安装的策略分析

在整体的建筑电气安装过程中,要保证相应安装得到有效地提升,就要对整体安装工程中的相应细节进行精细化的升级,保证每个子项目安装得到必要的提升。

2.1建筑电气安装中对于电压电气安装的质量监管

任何工程想要得到优良的推进,首先要对相应的工程图纸进行细化的研究,保证相应项目得到良性的实施。在对低压电气安装前,对图纸进行严格审核,结合以往实际经验和教训,能够将问题在设计阶段得以解决。在设计安装中,要保证相应项目得到充分优化,保证相应的工程工序能提升整体的安装效率。并且对于安装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的解决,建立相应的问题预案,对可能产生的问题隐患进行分析和合理性规避。相应的工程建设人员要保证及时的纠偏,确定工程按照基本预期顺利完成。对于图纸的基本设计,要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建立实施性强并且易于操作的相关安装模式。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要进行实时的监督,确保相应的工程行为能与预期形成基本的契合。制度的完善和落实需要相应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并且对于产生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汇总和分析。另外,安装过程要保证基本时间和空间的配合,对相应的技术人员进行合理化的资源配置,并且对相应的灯具、避雷设备以及相应的电缆和管道进行铺设,保障基础工程环境的高质[2]。

2.2建筑电气安装中对于配电装置安装的质量监管

在整体的电气安装系统中,对于配电装置的安装最为重要,是整个低压电气安装的运行基础。若是在这个环节产生问题,或是相应的配电设备产生故障,会导致整体的电气系统陷入停滞的状态。在配电安装过程中,要保证相应运算数据的准确性。其中有功功率Pc=K∑g∑(KxPc)kW,而无功功率是Qc=K∑g∑(KxPcigφ)kmax,对基本的功率进行测算后能保证项目设计具有一定的理论依据。例如,在一栋建筑中进行配电设备的建立,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安装,根据相应的K∑PK∑q进行同时系数的测算,并对额定电压Ux进行计算,合理计算出配电箱的相应安装数据,并对各个组成元件进行基础的装配,保证整体箱体的完整性[3]。另外,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保证基本的项目安全,配电盘的材质要选择可燃性低的物质,并且对于安装高度进行进一步的测算。按照基本的施工要求进行相应元件的安装,确保没有基本的元件缺漏,对于管线的直径也要进行精细化的测量,确保整体工程元件的相互契合。为了进一步保证工程的安全,还要对相应的接口和铜线进行必要的标注,以备工程人员进行后期的维护和管理。

2.3建筑电气安装中对于低压电气安装的质量检测

在整体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对基础的安装人员进行专业素质的基本提升,管理人员要注重整体工程运行行为的合理化,保证资源得到有效的配置和利用。相应的监管人员要对施工成员进行计划性的分工,保证基本技能能够得到应有的发挥,并且要积极听取相应的意见建议,形成及时的项目情况反馈,并对收集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汇总,强化对于项目的质量监督和验收。在低压电气安装过程中,会集中产生一些问题。若是相应的低压电气设备产生了漏电等问题,会产生严重的触电危险,甚至会导致人员的伤亡。因此,相应的工作人员要对低压电气安装进行定期和抽查式的质量验收,对于接地系统进行实时的监控和维护,保证相应项目能够正常运行。由于低压电气安装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相关的工作人员要进行强化的质量控制和管理,保证系统得以安全稳定的运行[4]。除此之外,施工人员对于基本设计图纸要继续细致化的审核和分析,在实际工程运作过程中,对于复杂的施工情况进行基本的监督和管理,在较长的工期内保证工程项目的规范化和合理化。并且,要对低压电气安装进行优化调试,保证元件按照要求发挥相应的作用。另外,碎玉低压电气安装中发动机的基本温度要进行必要的控制,保证温度值处在可控范围内,并对相应的电流电压等基本参数进行实时的数据收集以及信息反馈。

3结语

总而言之,在建筑电气中,低压电器安装拥有着最为基础的地位,管理人员要整合整个工程的监管力度,强化对于质量的基本控制,集中优化整体建筑电气的质量。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要提对于安装程序和安装技能的监管,优化对于安装效果的检验以及监管。相应的工作人员要提高对于建筑电气中的低压电气安装的认知,进一步促进项目的有序发展。

参考文献:

[1]周军.电气工程中电气安装技术[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3,39(17):48~48.

[2]刘东旗,刘艳琴等.电气安装技术的分析与管理[J].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11,27(07):178~182.

[3]刘继刚,王峰.电气工程中电气火灾的成因与预防[J].河北企业,2013,09(06):140~140.

[4]司戈.我国建筑电气低压电气的现状、问题和管理对策[J].电气工行才能应用,2008,15(04):149~150.

作者:吴碧波 单位:深圳市南油( 集团) 有限公司